庄智渊桌球亚锦赛夺银 近21年来最佳成绩(图)

发表:2021-10-07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桌球名将庄智渊
台湾桌球名将庄智渊5日在亚洲桌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以2比3不敌韩国好手李尚洙,拿下银牌。(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维基百科报导,亚洲桌球锦标赛是一个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国际桌球总会认可的亚洲桌球赛事,简称“亚桌赛”。从1952年到1970年,该赛事由亚洲桌球总会举办(TTFA)。1970年之后改由亚洲桌球联盟举办。

2021年亚洲桌球锦标赛是第25届亚洲桌球锦标赛,于2021年9月28日至10月5日在卡达多哈进行。这是多哈第二次举办亚洲桌球锦标赛。

比赛进行时全球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困扰,组委会出台了相应措施以防止感染扩大,包括限制相关人员与外界的接触、强制相关人员在规定场合下佩戴口罩、定期对相关人员进行病毒检测等等。

中国队于2021年8月宣布放弃参加此次比赛,因该队选手需集中精力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国桌球超级联赛和2021年世界桌球锦标赛,同时该国对境外入境人员的隔离政策亦影响该队选手训练。

此次比赛,因为少了中国队,让其他各国选手的压力相对降低,以往让中国队包办的奖牌,这次也都分散给6个主要参赛国家或地区。像是金牌日本4面、韩国3面;银牌韩国4面、台湾2面、香港1面;铜牌因4强争夺赛后2名并列铜牌,所以日本5面、韩国1面、台湾1面、香港3面、印度3面、新加坡1面。

台湾“桌球教父”庄智渊个人单打获得银牌

数天前才在桌球男团金牌战赢过的对手,可惜却没能在男单金牌战重现,台湾“桌球教父”庄智渊5日在亚洲桌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以2比3惜败韩国好手李尚洙,仅获得银牌。

2021亚洲桌球锦标赛今年在卡达杜哈举行,庄智渊5日傍晚先在4强赛以3比1击败韩国的张禹珍,生涯首度闯进亚锦赛男单压轴决赛,可惜却没能如愿摘金,不过这仍是台湾桌球在亚锦赛队史近21年来男单的最佳成绩。

世界排名27的庄智渊,是今年东京奥运国手,本届亚锦赛他挂帅带领男团一路过关斩将闯进金牌战,而他也在第2点以3比1击败李尚洙,不仅终止对战5连败,也替台湾拿下宝贵1胜。

可惜相同的结局没能在男单金牌战上演,庄智渊首局先以12比10拿下,接下来则连续以6比11、6比11连丢2局,反倒以1比2陷入落后,也让对手取得“听牌”优势。

关键第4局庄智渊开赛就打出4比1攻势,最多以8比4领先,在一路领先优势下以11比7拿下,将战局扳成2比2平。

决胜局双方一路僵持,在6比6持平之际对手连拿3分超前,庄智渊虽连追2分缩小差距,无奈先是自己回击失误,接下来攻击又不慎出台,最终以8比11无缘逆转,让对手惊涛骇浪之下拿下胜利。

庄智渊过去曾在2015年于亚锦赛男单镀铜,今年他虽未能一举登顶摘金,不过仍写下个人在亚锦赛男单最佳成绩,同时也是自2000年亚锦赛蒋澎龙夺金后,近21年来最佳。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