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这3种气度 你会一生顺遂(组图)

发表:2021-10-0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
“人若走运,必有福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孟子曾谈论道:“浩然之气,至大至刚。”当一个人有了“刚正”的气息,那这个人所展现出来的,就是一种充满“温暖”和“光明”的气度。这样的人 ,怎么可能没有福气呢?

“人若走运,必有福相”。如果你拥有这样的三种气度,说明你一生顺遂。

一、端庄大气,厚重踏实

有些人相貌堂堂,可做人却首鼠两端,那这样的人不过是阴险小人罢了,没有任何的气度可言。而一个人长相一般,却表现得端庄大气,做人有礼有节,做事稳重大方,那这个人就是可以委以重任之人。

一个掌握万千生意的企业家,他需要的,便是一种“稳重”的性格和能力。唯有如此,他才能镇定布局,步步为营,笑到最后。

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家,他不会过分做作,而是平和待人,做事懂得轻重,考虑大局。那这样的人,他又怎么可能没有福气呢?

稳重和知轻重,这两者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厚重。

能和“厚重”关联的,只有“大地”。古人曾有言:“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深厚的品德,像“大地”一般,能够承载无数的人与事,能够利人利己,符合自然发展的规律。

阳光 蓝天 树木
“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有格局,有气度,见识深远

见识短浅的人,今天斤斤计较,明天纠结家长里短。如此,他根本就是一个俗人,五官长得再好也无济于事。

有见识的人,他能够胸怀广阔,既能包容别人的不足,也能够容纳这个世道,最后做到谈笑自若,潇洒自如。

老子曾有言:“敦兮其若朴,旷兮其若谷。”

这便是“虚怀若谷”一词的由来。所谓的“虚怀若谷”,就是一个人气度的体现。

能够接纳别人的有效建议,还能够在诸多建议中反省自己的不足,谦卑待人,稳重做事,不急不躁,这正是有“大能耐”之人。

对于普通人,要想赚到钱财,要想拥有幸福,那就得拓宽自己的眼界,扩大自我的格局,让自己的眼睛能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

一只井底之蛙,它再有格局也不过是一块小地方。而登临山峰的雄鹰,它的格局,便是无边无际的蓝天大地。

双方对比,高下立判。

三、有原则,拥有赤子之心

一个人满脸奸相,而且做事不择手段,那这个人绝对不能混得长久。相反,如果这个人拥有一定的原则,做事遵守自然和社会的规则,保有赤子之心,那这个人绝对是生活的幸福者。

如今这个时代,大多人都忘了“原则”这个词,而活成了一个“毫无原则”的傀儡。

虚伪能带给人一时的利益,可后果却需要一辈子来偿还。“赤子之心”虽然会让人一时失利,可它却能带给人一生的安稳。

为何孟子说“浩然之气”?因为他知道,人间存在着正道,正道本身就是光明的“气息”。人要有浩然之气,赤子之心,便是在与正道相融合。

如今,很多人不相信“善良”,认为做人善良则会受人欺负。可是,还有一个天理是:人善人欺天不欺,恶人自有恶人磨。

善意之人,也许会被人欺负,可终究会得到上天的眷顾。而不善之人,他们终有一天会自食苦果。一切,都是有因有果的。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