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姓家奴”傅政华 联手孙力军与王小洪争权(图)

发表:2021-10-04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政华10月2日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傅政华10月2日被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法系统接连地震,继中共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双开后,司法部原部长傅政华落马。熟知中共官场内幕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披露,和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一样,傅政华落马源起与习近平亲信王小洪争权。

傅政华、孙力军参与公安部内斗

2015年3月,习近平亲信王小洪由河南公安厅长进京履新,“接棒”傅政华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三年后,2018年3月,王小洪再“接棒”傅政华,出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正部长级)。王小洪这几年官位不断攀升,属于掌握实权人物。

旅居澳洲的袁红冰教授10月4日对《看中国》披露,傅振华和刚刚又被“双开“的孙力军关系密切,并在官场上结成同盟。

同日,袁红冰教授对《大纪元》表示,傅政华和孙力军这两个人,和习近平之间的矛盾都来自于和现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之间的政治利益和权力的争夺。因为无论是傅政华还是孙力军,都有要做公安部长的愿望,想掌握中国的警察权。

袁红冰说,王小洪原来只是福建地方的一个小警官,在傅政华和孙力军看来都是处于很边缘地带的人。但习近平把王小洪当作他的亲信,要把整个中国的警察的控制权交到王小洪的手里。所以傅政华和孙力军升任公安部长的愿望就落空了,于是和王小洪之间就产生了极其激烈的权力斗争。

留过洋的孙力军看不起王小洪

《议报》发表署名张杰的评论文章称,孙力军和公安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一直有矛盾。

孙力军留过洋,能说流利的英语,49岁就已经出任公安部副部长。所以,他对习近平的亲信、大老粗王小洪一直看不起。王小洪也将孙力军视为眼中钉。王小洪没少在习近平的面前告孙力军的状。 

其次,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爆发,增加了习近平对孙力军的不满和猜忌。2019年6月香港爆发的反送中事件是习近平没有发现的黑天鹅,也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政治挫败。它不仅使港人与中共分道扬镳,也使习的统一台湾成为中国统一之父的梦想破碎,更使中国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形象毁于一旦。中共在香港安插了众多情报人员,为什么对反送中事件竟然毫无觉察?习近平对反送中事件耿耿于怀,思前想后,习近平总觉得中共内部有鬼,也对负责港澳事务的孙力军越来越不满。 

再次,孙立军的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害了他。当武汉疫情爆发后,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学公共卫生管理专业的孙力军主动请战要深入武汉疫情第一线。到达武汉后,孙力军不仅深入到武汉病毒研究所调研,并且要求武汉政府和病毒研究所提供了大量疫情数据。但正是这一举动引起了王小洪和习近平的猜忌,他们在想孙力军要干嘛?莫非要将疫情机密材料泄漏给美国和澳大利亚?于是暗中对孙力军进行调查。

傅政华被戏称“三姓家奴”

袁红冰10月4日对《看中国》表示,傅政华在官场上有个绰号,叫“三姓家奴”,左右逢源,并非习近平倚重之人。所谓“三姓家奴”就是到处、随时为了他的利益改换投靠的主子。

傅政华曾是中共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周落马后,他不仅没有被牵连,反而高升为公安部副部长。当时有消息称,傅政华“阵前倒戈”,把2012年“3‧19”政变时周永康给他的一个手令交给了胡锦涛、习近平,因此躲过一劫,并获得习临时重用。

据《南华早报》报道,为了办理周永康案,习近平设置特别小组,以傅政华为首,直接向习近平汇报,绕过中纪委。该报道还称,傅政华是中共历史上同时兼任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公安局“一把手”以及公安部副部长的第一人。

傅政华当年刚任北京公安局长经手的最著名的一个事件,是扫黄查封了北京的娱乐场所“天上人间”。傅政华因这场高调扫黄行动,成为媒体和舆论的焦点。

袁红冰说,“天上人间”的背景就是两个家族。一个是李先念家族,一个就是江泽民家族。而江泽民当上总书记,就是由李先念推荐的。这两个家族背后的利益关系极其紧密。北京的“天上人间”背后就有李和江家族的股份。江家出面的是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

袁红冰说,2010年的时候,江泽民已经交出军权。胡锦涛和温家宝联手要对江泽民进行打击,所以就整肃了北京的天上人间。而在那个过程中,傅政华作为先锋。

傅政华对习近平处处体现出三心二意。傅政华落马后,前资深调查记者何光伟在朋友圈说,“当年我给南早整这个稿子扒了康师傅(指周永康)、白恩培、秦光荣折腾的千亿大矿兰坪铅锌矿股权交易,作为康师傅家奴的老傅,确实亲自部署列好名单要办我。我被通知不得离开广州、不得出J(指出境)。它们让我辞职换工作后下岗失业,以至于没有媒体要我。我就那样提心吊胆几个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