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曾监听习近平 控制4000名警察与习对抗(图)

发表:2021-10-03 1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司法部前部长傅政华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司法部前部长傅政华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政法系统再现人事大地震,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10月2日宣布,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落马。傅政华被指野心很大,甚至监听习近平私人电话。

2021年10月2日,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晚,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连夜开会,要着力肃清傅政华流毒。

唐一军强调,“要着力汲取深刻教训、肃清流毒影响,把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始终保持强大震慑。”

北京市公安局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坚决划清界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面彻底肃清傅政华流毒影响,净化首都公安政治生态。

“狠角色”是周永康亲信 曾监听习近平

现年66岁的傅政华担任司法部长之前,在公安系统任职达48年,曾得到原北京任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2010年升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此后他有了更多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接触的机会,并成为周永康的亲信。周永康被抓捕后,傅反戈一击,保住官位。

傅政华不仅积极迫害法轮功,对各种维权人士疯狂打压,709律师被抓并遭受迫害,都是傅政华策划的,因此他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曾爆称,傅政华在政治方面很有野心,曾企图在中共“十九大”晋升为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曾经当面说:“未来5至10年是我的天下。”

2019年5月,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曾写过一封长篇控告信。讲述了自己的巨额财产被掠夺,及遭受一连串的非人酷刑和打压的经历。徐崇阳并披露,傅政华及其爪牙极为嚣张,甚至监听习近平的私人电话。

他讲述,就在同一次审讯过程中,有一位工作人员指著另一个男子,他们称呼他傅老三,说,“看到了吗,他是傅政华的亲弟弟,别说监视你,我们连王小洪、王岐山、习某某都敢监控,你算个啥!让你去堵他们的车,你还不去,我们就是要收拾你,整死你!我们就是要向外界宣布,是习某某下令抓捕你,整死你,搞臭他!”

傅政华控制4000名警察对抗习近平

2016年5月,北京雷洋案发生后,舆论四起。习近平要求“公平公正处理”。然而,同年12月,北京检方对涉雷洋案的5名警务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并且认定雷洋嫖娼。对此,雷洋家属完全不能接受。网络上群情激奋。

消息称,习近平对雷洋案作出尖锐批示,北京市检察院不得不对5名警务人员采取措施,刑事拘捕,但遭到中共公安系统的抵制。北京公安局四千多警察联名给最高层写信,抗议因雷洋案抓捕他们的“战友”,令他们的“士气”受到打击,“形象”遭到破坏,并说,此案的办理“涨了犯罪分子和敌对势力的志气”。还声称如果要处理涉事警察他们都辞职不干了。

据悉,习近平因此大为恼火下令调查,最后查到和傅政华有关。

当时,习因担忧这些长期盘踞在北京的黑白二道的警察地头蛇在北京发动类似2014年昆明火车站暴力恐怖袭击事件,让北京陷入混乱,习近平在最后关头妥协了,最终导致北京市政府封锁舆论,雷洋案不了了之。

旅美中国问题时事评论员石山分析,傅政华是靠迫害法轮功而升官,又跟江泽民派关系很深,虽“习近平用他对付周永康,可说是以毒攻毒”,终难获得习信任。

2016年8月14日,雷洋案事发百日,傅政华也在8月被免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石山分析,按中共官场内部运作惯例,这实际上是个信号,显示傅的地位已经下降,开始被冷落并接受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