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盛大首映 克雷格告别庞德系列结局(图)

发表:2021-10-02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男星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
英国男星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主演的 新片“007:生死交战”。(图片来源:中央社/UIP提供)

《007生死交战》(NO TIME TO DIE)于台湾时间9月29日(三)凌晨00:30在伦敦举办全球首映会,这是首部采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007系列,更是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担任庞德的最后一任,他备感荣誉的表示:“我们借由这5部电影达到的成就,真的令人非常情绪激动,这占据了我将近15年的生命。”

首映会红毯地点位于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主要出席演员有丹尼尔克雷格、雷米马利克、蕾雅瑟杜、拉莎娜林区、班维萧、娜欧蜜哈瑞丝和导演凯瑞福永以及电影主题曲主唱比莉艾许(怪奇比莉),并依照往年惯例邀请英国王室成员出席共襄盛举。

2005年至今:丹尼尔克雷格饰演詹姆士庞德

2005年,EON制作公司有意挑选克雷格担任新詹姆士庞德演员,便联系了他。丹尼尔克雷格表示自己发觉到庞德系列电影的挑战,并视庞德为“赚了很多钱的大机器”。丹尼尔克雷格称自己的目标是为角色带来更多的“情感深度”。

丹尼尔克雷格出演的首部庞德电影《007首部曲:皇家夜总会》于2006年11月16日在英国上映,全球票房达5.942亿美元,成为当时最卖座的庞德电影。

《007首部曲:皇家夜总会》续集《007量子危机》于2008年10月31日在英国上映,所获评价有好有坏。

丹尼尔克雷格的第三部庞德电影《007:空降危机》于2012年10月23日上映,正逢首部庞德电影《第七号情报员》(1962年)发行50周年。该片的全球票房为11.08亿美元,超越《007首部曲:皇家夜总会》,成为庞德系列电影中最卖座的一部[80]。

丹尼尔克雷格的第四部庞德电影《007:恶魔四伏》于2014年12月开拍,2015年10月26日上映。演完《007:恶魔四伏》后,克雷格表示自己不会再演下一部庞德电影。

2017年8月,据报导,一度表示不会出演再演庞德电影的克雷格将回归出演第25部庞德电影《007:生死交战》。该片由凯瑞福永执导(丹尼鲍伊因意见分歧而退出),是庞德系列电影中由美国导演执导的第一部,同时也是丹尼尔克雷格演的最后一部庞德电影,原订于2020年4月2日上映,因疫情顺延至2021年台湾时间9月29日(三)凌晨00:30在伦敦举办全球首映会。丹尼尔克雷格出演该片的片酬达5,000万英镑,是五部里最高。

IMAX拍摄气势磅礴

据维基百科报导,IMAX(全称:Image MAXimum),意指巨幕电影,是一种具备更高分辨率、分辨率和亮度、更大对比度以及更全色域覆盖的电影摄制、转制、放映系统。

整套系统包括IMAX摄影机、IMAX DMR(数位原底翻版技术)和专门放映IMAX影片的IMAX巨幕放映系统等。

IMAX是大格式及需在特定场馆播放的影像展示系统中最为成功的。比起一般电影,IMAX规格的电影院具有沈浸式的观影体验。

众多IMAX系统中,有一种适合在倾斜的天文馆圆顶播放的IMAX系统,称为全天域电影。

《007生死交战》为首部采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007系列

导演凯瑞福永说:“用IMAX巨幕呈现的电影就是更好看,我认为这部电影最令人兴奋的就是使用IMAX胶卷底片进行拍摄,每一帧画面都非常巨大,能够容纳最多的资讯和细节,感觉就是不一样,假如你去戏院的IMAX影厅看电影,绝对会是无以伦比的体验,能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大量戏分虽然难度非常高,但效果真的超赞且磅薄气势,每部007系列电影精美绝伦,这一集又更上一层楼,更是令人震撼。”

每一部007系列电影都有一个危及全球的致命危机。以往007系列电影的每一部都是独立的故事和冒险,只有一些正派角色和反派角色贯穿其中,但是当丹尼尔克雷格担纲主演之后,EON制作公司就希望由他叙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

丹尼尔克雷格说:“《007生死交战》一片将以一个剧力万钧的故事,把我身为詹姆斯庞德的系列电影做一个总结,也会把之前电影中的许多模糊不清的情节交代清楚。我认为我们把这个故事说得很完整,也把一切的情节都交代得清清楚楚。”

导演凯瑞福永说:“丹尼尔克雷格饰演的詹姆斯庞德为这个经典角色增加了更多层次。他为这个角色带来了复杂的面向、人格上的缺陷,以及自从在他主演的第一部007系列电影中,他的挚爱薇丝朋琳德不幸死去以后,他就深埋在心中的脆弱感。他在这几部系列电影中做的决定也非常有趣,因为他不但聪明机智,而且也充满了缺陷。我认为他饰演的詹姆斯庞德背后有许多非常有趣,而且值得深入探索的故事。”

丹尼尔克雷格备感骄傲

同时,《007生死交战》不但是EON制作公司制作的第25部007系列电影,也是丹尼尔克雷格主演詹姆斯庞德时代的最后篇章。

53岁的丹尼尔克雷格说:“当我停下来想一想,我们借由这五部电影达到的成就,真的令人非常情绪激动,这占据了我将近15年的生命。我觉得这部电影把之前的电影没有交代清楚的情节,都很巧妙地联系起来,也给了这整个故事一个完整的结局。我觉得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也对这部电影感到非常骄傲,当然更对大家一起拍摄一部007系列电影的付出感到骄傲。我很荣幸只是这个群体合作的一小部分。”

他最后该片的戏分,恰巧是在松木制片厂拍摄,也是007系列电影传统的家。当天所有剧组人员都来到片场,制片迈可吉威尔森回忆说:“当他们喊‘杀青’之后,丹尼尔说了一些很动人的话,每个人都眼眶泛泪,互相拥抱。我们看到这个时代终于结束都有些难过,那对整个剧组来说都是情绪激动的一刻。”

迈可吉威尔森总结说:“在这些电影中,丹尼尔为庞德这个角色注入了很多人性,也将他发展成一个真正的角色,那就是他为后来这几部电影做出的贡献。他不断发展这个角色,同时重新塑造这个角色。丹尼尔克雷格以锲而不舍的毅力和决心,强大的理解能力以及无比的才华,塑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詹姆斯庞德角色。”

《007生死交战》描述情报员詹姆斯庞德退役后,在牙买加享受着平静的生活。但当中央情报局的老朋友菲力克斯雷特出现请他协助时,这短暂的平静也随之结束。他的任务本是去营救一个被绑架的科学家,却发现一个神秘的新型态科技犯罪组织,也让自己身陷危险之中。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