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加AIDA国旗被撤 10个会员国声援(组图)

发表:2021-10-01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潜水锦标赛期间,法国人阿诺・杰拉德 (Arnaud Jerald)
图为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潜水锦标赛期间,法国人阿诺·杰拉德 (Arnaud Jerald) 在恒重带鳍 (CWT) 男子组潜水 115 米后浮出水面。(示意图/图片来源:YANN COATSALIOU/AFP via Getty Images)

世界锦标赛日前登场,台湾共有5名选手出赛,参加自由潜水的项目时,主办方AIDA(国际自由潜水发展协会)疑似受到中共施压,9月28日在转播画面中把我国国旗下架,此举引发其他国家的选手关注,包括日本在内的10个国家都自动要求隐藏国籍,借此方式力挺台湾。

世界自由潜水锦标赛今年在赛普勒斯举行,台湾共有5人参赛,主办单位AIDA于9月28日比赛转播画面上,无预警撤下显示台湾选手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让台湾选手侯一明成为当天44位比赛者中,唯一一位国籍空白的人。

 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潜水锦标赛期间,俄罗斯阿列克谢・莫尔查诺夫 (Alexey Molchanov) 在尝试进行 130 米恒重与鳍 (CWT) 男子组潜水之前到达。
图为 2019 年 AIDA 深度世界自由潜水锦标赛期间,俄罗斯阿列克谢·莫尔查诺夫 (Alexey Molchanov) 在尝试进行 130 米恒重与鳍 (CWT) 男子组潜水之前到达。(示意图/图片来源:YANN COATSALIOU/AFP via Getty Images)

此一举动,引发10个参赛国家选手的关注与声援,也自动要求隐藏国籍,借此方式力挺台湾。其中,日本甚至发出声明,强力要求AIDA把日本国旗一并从转播时的参赛列表中移除,以此强调:要求撤下国旗是针对“骇人的政治干预”。

事发后AIDA TAIWAN主动向主办单位联系,才知道问题出在中共私下干预,事发后包含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克罗地亚、荷兰、澳洲、韩国、法国、德国及斯洛文尼亚等共有10个国家的选手也自动要求隐藏国籍,借此方式力挺台湾。其中,日本甚至发出声明,强力要求AIDA把日本国旗一并从转播时的参赛列表中移除。

AIDA TAIWAN发言人吴秉宥表示,针对日本等会员国的力挺,他非常感动,他说:“台湾民众长久以来都对日本非常友善,也做了很多国民外交,因此在事情发生后日本也是第一个跳出来声援我们的国家。”

AIDA JAPAN在声明中强调,“这是我们对这可怕的政治干预可做出的唯一抵抗,我们不能忽视只有台湾处于劣势,我们愿意和台湾分担痛苦,我们不会允许政治干涉体育”表示“要跟台湾一同受苦”。

吴秉宥表示,台湾因拥有非常多世界级潜点,很多国家选手也很喜欢来台湾潜水,因此对于台湾的状况也多有了解,才会在国旗被撤除的事件发生后,有这么多国家愿意站出来力挺。

事实上今年台湾选手前往赛普勒斯参加世锦赛困难重重,从最早入境参赛国需填写“中国”非台湾,以及接种疫苗卡不被承认。

吴秉宥表示,他很感谢台湾外交单位的协助与帮忙,才让台湾自由潜水选手好不容易首次站上世锦赛的舞台,不过他也期望,未来的比赛不希望有类似事件发生,增添不必要的烦扰。【" target="_blank">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据了解,AIDA执委会主席鲁苏(Alexandru Russu)当天就为此向台湾代表团致歉,但并不打算在之后转播上恢复台湾的国旗,仅提供台湾代表团2个选择,改放中华台北奥会旗或维持国旗空白,台湾代表团考量“如果这场接受奥会旗自我矮化,之后对方再要求,就没有理由拒绝”,因此选择维持让国旗空白。

对此,日本AIDA协会直接表态声援台湾,要求AIDA也将日本国旗撤下,并强调“这是我们对这可怕的政治干预可做出的唯一抵抗,我们不能忽视只有台湾处于劣势,我们愿意和台湾分担痛苦,我们不会允许政治干涉体育”。

日本AIDA协会表态声援台湾,要求AIDA也将日本国旗撤下。
日本AIDA协会表态声援台湾,要求AIDA也将日本国旗撤下。(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AIDA Japan的英文声明全文中译如下:

AIDA Japan强力要求AIDA International:请把日本国旗连同台湾的国旗一并从YouTube LIVE参赛列表中移除。

鉴于AIDA International 无法解决此一问题,对于骇人的政治干预,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小小抵抗。

我们无法漠视只有台湾受到不平待遇的情况。我们要跟台湾一同受苦。

我们不会容许政治干预我们的运动。

AIDA Japan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