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拜登通话 改命孟晚舟;孟晚舟回国后 肠子悔青了

发表:2021-09-29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提要

1、法国重磅报告 揭中共“跨国镇压”海外华人

2、白宫:习近平亲自介入孟晚舟案 

3、包机编号不寻常 网曝孟晚舟回国 肠子悔青了!

4、国内限电叫苦 胡锡进反讽刺英国军舰浪费汽油

5、美俄“最新交锋”俄军出动战机拦截美军B-52H

1、法国重磅报告 揭中共“跨国镇压”海外华人

近日,法国国防部下属的军事学院战略研究所公布的600多页重磅报告,披露了中共对海外华人如何实施“跨国镇压”。

题为《中国影响力行动》的报告指出,算上在外国出生的华裔后代,全世界有四千万到六千万海外华人。中共利用大外宣来控制能接触到自由信息的海外华人,通过搜集侨民信息来监控海外华人,同时以侨眷为人质,威胁、利用海外华人搜集情报,维护中共的利益。

报告披露,“跨国镇压行动”的首要目标就是防止政治理念不同、逃离中国的、或在自由环境长大的、对中共政权反感的海外华人对其构成威胁。主要目标是少数民族或信仰团体,如藏人、维吾尔人、蒙古人、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台湾异见人士、人权卫士、人权记者等。

中共通过监视、统计、渗透、长期施压、威逼,各种方式的恐吓、威胁、骚扰、胁迫他们、直接动手,甚至逼迫泰国、印度等国政府逮捕和引渡。

另外,中共故意混淆“中国和中共”的概念,力图把海外华人对“祖国”的情感,转化为对中共政权的认可和维护。海外的中文媒体、中文学校和中共支持的华人社团,是其海外“统战”工作的“三宝”。

在北美经商的依女士夫妇几年前回大陆探亲时,就曾被当地国安局绑架至一间宾馆拘禁数小时,名曰“请喝茶”。依女士表示,当时中共国安胁迫她在海外搜集当地华人社区中的民主人士,或反共人士的情报信息。国安告诉依女士说,她家在海外的情况都被政府掌握,而且国安会经常“探访”她在大陆的亲人。

2、白宫:习近平亲自介入孟晚舟案

备受关注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虽然回国几天了,但中共为让她获释而施展的人质外交,和孟风光回国后却将面临的不妙前景,仍是人们讨论的话题。引人注意的是,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都证实,习近平插手了孟晚舟的案件。

2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提到孟晚舟案子时,罕见披露说,习近平亲自下达了处理孟晚舟案的命令。

美国当地时间27日,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也表示,最近,中共党魁习近平和拜登总统通话时有提到孟晚舟的案子,而拜登也提到了两位被中共扣押的加拿大人的案子。

据悉,9月9日,拜登和习近平进行了通话。大约两周后,美国司法部和孟晚舟达成了延缓起诉协议。

普萨基否认两名加拿大人的获释与孟晚舟的获释有任何联系,她强调说,美国联邦检察院允许释放孟晚舟的协议是法律问题,但这并不代表美国对华政策有所改变。而美国司法部也再三强调,孟晚舟已经认罪了,美国会继续对华为进行调查。

孟晚舟在25日搭机返回深圳,下飞机后除了例行感谢党和政府,她还特别提到习近平,“把我的事挂在心上”。

外界认为,虽然习近平亲自下令处理孟晚舟的案子,但关键是孟晚舟已经是污点证人了,如此高调回国,对她来说未必是好事。

中国问题研究专家横河在网络节目中也谈到这一点,他表示,中共要孟晚舟回去,不一定是让她当英雄的,可能开始几天,她会风光一下。长远看,就是另一回事,更何况她还承认了指控事实,留下了证据。对中共来说,这就是有了污点的人,不会放过她的。在历史上,中共花大力气从海外弄回国的人,都是要惩罚的、要整的人。

横河还说,孟晚舟在获释后,就被中共匆匆接回国,不排除面临审查的可能性。

3、包机编号不寻常 网曝孟晚舟回国 肠子悔青了!

近日,孟晚舟归国事件仍在不断发酵,外界观察到,孟此次乘坐的包机编号并不寻常。另外,还有网友爆料,孟晚舟回国后开始了新的软禁生活,肠子都悔青了!

据悉,接载孟晚舟回国的国航包机,用的航班编号是CA552,这是国航一般由日本成田飞北京的编号。但外界注意到,此架飞机降落温哥华时的航班编号较特别,是BJN592,并非惯常的国航CN代码。现在北京与温哥华没有直航,最快要9月29日才有一班CA997,但中途要停沈阳。

BJN代码属于国航辖下包机公司北京航空(Beijing Airlines),总部位于北京首都机场,民航呼号为京华航空(AIR JINGHUA),据悉旗下只有4部平均机龄11.5年波音737,续航力不足以飞越太平洋。

而今次执飞北京-温哥华的波音777-300ER,机号编码B-2043,2013年出厂,有8个头等机位,续航力高达13,650公里,如包机没有太多乘客货物的话,基本上可从温哥华直达中国大陆任何一个角落。

另外,推特网友冷山时评近日转发一张图片,引发热议。图片内容是大陆网友的爆料,网友提到,孟晚舟一行人的包机在两天前就准备好了,中共提前给孟晚舟准备好了衣服,稿子,没有给孟晚舟收拾东西的时间,直接就给她带回中国了。

还有评论分析认为,孟晚舟回国一事,基本可以预料到,华为不仅彻底完了,而且流氓国面目在世人面前彻底暴露,今后更难混了。

另外,赵家孟女孟晚舟,她不是获得自由,而是失去自由的开始。其赵家任父实际上害怕她回国,留在加美对他来说还有好处,习不敢动他:孟女掌握中国军方众多合作机密,不回去,他家才有安全,回去了,就失去了筹码。

共产党为什么要千方百计救她?为什么向来不关心其他在海外的真正落难者?原因就是她拥有不可告人的机密。现在美加不扣留了,任父就没了女儿留下的理由,筹码就没了。而她的特殊身份就决定了她不可能再自由(出国),否则前功尽废。

4、国内限电叫苦 胡锡进反讽刺英国军舰浪费汽油

日前,英国海军“里士满”号(HMS Richmond)巡防舰,发布了通过台湾海峡的消息。中共军方表示抗议后,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也发推“助攻”,暗示英国军舰在英国能源短缺的当下不要浪费汽油。只顾助威的老胡,却忘了国内也正在閙电荒,再次招来网友讥讽。

27日,英国海军“里士满”号的官方推特发文表示,“在东海和伙伴、盟友进行繁忙的合作后,我们现在正在通过台湾海峡,前往访问越南及越南海军的途中。”

中共军方随后抗议说,英国海军“公开炒作”军舰驶过台湾海峡,是“居心不良”。

胡锡进随即也发推助攻表示,英国军舰穿过台湾海峡是“挑衅中国”,并声称英国国内正面临汽油短缺和能源涨价的“艰难冬天”。他有意暗示英国军舰到台湾海峡航行,是浪费汽油。

不过,当胡锡进用能源短缺来呛英国海军时,似乎忘了当前大陆多地都因电力供应不足而停电、停产。老胡的助威推文引来网友嘲讽:

想想国内情况吧,整天疯言疯语挑衅。

看来老胡忘记国内现在停电限电已变为“常态”了。

擅长叼盘的胡锡进也留意到了大陆最近轮番不定时限电,引来民众一片抱怨的声音。他特意写短文给中共“打圆场”,称百姓不满是因基层政府“不太擅长表达和沟通”,而导致民众“误解”,还特意提醒地方政府要“尽量将突然断电变为有序限电”。但胡锡进的这番委婉“劝解”,并没得到网友的认可,反被嘲讽说:

老胡意思是,拉电闸的问题不在于拉电闸,而在于拉电闸时没有忽悠东北人这是伟大斗争?

有种胡锡进接下来冬天搬到东北停电的地方去住。

5、美俄“最新交锋” 俄军出动战机拦截美军B-52H 

根据俄媒《塔斯社》报导,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周日(26日)表示,一架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接近位于太平洋地区的俄罗斯领空,俄罗斯东部军区派出3架Su-35S战机飞近并确认目标后,便护送B-52H离开该空域。随后这架美国轰炸机飞离俄边界,俄战机顺利返回驻地机场。

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表示,美军B-52H并没有侵入俄罗斯领空,过程中双方保持安全距离,俄罗斯战机编队在护送美国军机离开时也严格遵守国际规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称,这是近年来俄罗斯与美国或北约战机之间的“最新交锋”。

关于俄罗斯与美国或北约战机之间近年来多次“交锋”,CNN的报导称,一位北约官员今年3月说,北约当月曾10次派出战斗机追踪和拦截在“异常罕见高峰期”飞越北海、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的俄罗斯轰炸机和战斗机。2020年8月,两架俄罗斯飞机在黑海和国际水域对美国空军B-52轰炸机进行了“不安全、不专业”的拦截,B-52轰炸机遭遇湍流,导致其机动性能受到限制。

与此同时,美俄双方的军事较量一直不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报导,美国国防部此前已经表示,他们的高超音速导弹在测试中达到了5倍音速。而正在进行国家测试的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能够达到约9倍音速的最大速度。

俄罗斯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的高超音速导弹在未来5年内就能服役,但俄罗斯有能力通过S-500系统来消除这一潜在威胁。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