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劫?恐慌引发油荒 英国面临多重危机(组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2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加油站
2021年9月27日,因恐慌性购买,英国九成加油站干涸。(图片来源:孙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燃料短缺和排队买油的痛苦局面预计将持续一周,但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一位高级部长,9月27日坚持认为,虽然恐慌性购买在继续,但不会立即调集士兵来驾驶油罐车。但这只是英国民众面临的危机之一,除此之外,还有能源成本上涨、超市供应短缺等等介于危机爆发的临界点。

黑天鹅事件

在英国,我们不仅面临着天然气供应的严重中断,还面临着超市、工厂和农场运营所需的劳动力和燃料的中断。上周,当天然气价格创下历史新高时,一位牛津大学的学者在Twitter上问道:“多起黑天鹅事件同时发生时,我们叫它什么?”很快就有人回答说:“末日劫难。”

黑天鹅事件(Black Swan event)是指极不可能发生,实际上却又发生的事件。一般来说有三个特征:它具有意外性;它产生重大影响;虽然它具有意外性,但人的本性促使人们在事后为它的发生编造理由,并且或多或少认为它是可解释和可预测的。

在危机前,人性的善恶总是会清晰地呈现出来。由于恐慌性购买,有司机违反法律,把汽油装进塑料水瓶。

来自肯特郡汤布里奇(Tonbridge)的拉比特(Rabbitt)说:“我无法相信这个司机的愚蠢。这就是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人们把不该加油的东西加满,而由于其他人的愚蠢行为,没有人能够得到燃料。”

还有小偷破坏停靠在路边的汽车,以便从汽车油箱里取走汽油。

优先满足关键员工的燃料需求

27日,有数以万计的英国人被迫在家工作,因为燃料危机导致90%的加油站干涸,包括医生和护士在内的国家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没有汽油。

在政府取消了大部分与冠状病毒有关的立法,以使更多人进入办公室的几周后,燃料的缺乏导致了27日大量的人回到家里工作。TomTom的交通数据显示,与上周混乱的返工开始时相比,27日所有大城市的拥堵情况都有所下降。

英国医学协会(BMA)27日下午呼吁,优先为医护人员和关键员工提供燃料,并警告说,随着油泵的枯竭,“NHS工作人员将无法完成他们的工作,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许多加油站现在优先考虑NHS工作人员的特殊两小时时段,他们必须出示工作证才能加油。希思罗机场附近一家加油站的经理说,工作人员被迫关闭厕所,以阻止顾客在那里等待油泵重新开放。

学校为在线上课做准备

学校表示,如果教师不能上班,一些家长也不能开车送孩子上学,他们将回到封锁时使用的在线上课。

萨里(Surrey)的一所学校,在25日的周末给家长写信说:“目前的汽油危机有可能在下周扰乱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去学校的能力可能会受到影响,我们的食品运送也可能出现问题。显然,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挑战之后,我们并不希望这么快就回到网上,但我们不能排除可能有此必要。”

一位校长在推特上说:“这实际上将是一个问题。我自己没有任何燃料,我所在地区的所有加油站都没有柴油。我的大多数教师上下班的路程都超过10英里。”

暂停竞争法

 

司机们在绵延数英里的队伍中排队四小时或更长时间,一些人甚至在加油站外的车里睡觉,因为据透露,约翰逊可能召集军队在英国各地运送汽油和柴油,在这场危机中,竞争法被暂停,允许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等企业共享司机。

商务大臣关浩霆(Kwasi Kwarteng)已经同意实施一项措施,使石油行业暂时不受《1998年竞争法》的约束,这是一项名为《下游石油协定》(Downstream Oil Protocol)的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共享信息和优化供应。

官员们说,这项措施将使行业更容易分享信息,以便他们能够优先向英国最需要的地区和战略地点输送燃料。

关浩霆说:“我们与行业合作有长期的应急计划,以便在发生严重中断的情况下,可以保持燃料供应,仍然可以进行交付。虽然炼油厂和码头一直并继续有大量的燃料,但我们意识到,供应链出现了一些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将颁布《下游石油协定》,以确保行业能够分享重要信息,并更有效地合作,以确保将干扰降到最低。我们感谢卡车司机和所有加油站工作人员在此期间的不懈努力。”

首相排除了派遣士兵的计划

英国最大的汽油零售商表示,他们预计危机将在未来三天内缓解,因为一旦人们油箱加满,对燃料的需求可能会在周四或周五之前下降。而唐宁街再次否认存在燃料短缺,说“这个国家有充足的库存”。

但是,当首相考虑采取紧急计划来制止汽油购买恐慌时,环境大臣尤斯提斯(George Eustice)说,在加油站持续短缺的情况下,政府“目前没有计划”使用士兵来驾驶汽油罐车。

他说:“我们目前还没有计划让军队来做实际的驾驶工作,但我们在军队中一直有一个民事应急部门在待命--但我们目前还没有跳到这一步。”

消息人士称,如果恐慌性购买持续存在,部长们将考虑在本周晚些时候召集军队运送汽油和柴油。

加油站
加油站因无油而关闭。(图片来源:孙卫/看中国)

燃料价格上升至8年来最高

燃油价格已经上升到八年来的最高水平。刚送来燃料的加油站,已经被指责将燃料价格抬高到每升1.57英镑,高于上周的全国平均水平1.35英镑。专家警告说,另一个10便士的价格上涨可能即将到来,因为一些加油站的燃料,在27日早上一小时内就卖完了。

绝望的驾驶者甚至开始跟踪燃料运送卡车到加油站,批评者斥责他们是“油罐车的跟踪者”,因为英国各地的恐慌性购买仍在继续,甚至在加油站发生了争吵。

一位推特用户说:“我的姐夫是一名卡车司机,负责运送燃料。他现在在路上,有人跟着他,严格来说,跟踪他的每一个转弯。他说这就像末日。我担心这对他来说可能真的很可怕,但他只是认为他们都是些笨蛋。”

燃料零售商协会(PRA)说,它所代表的多达90%的加油站,大约5,500个,已经耗尽了燃料。英国大约有8,000个加油站,这意味着按照最高估计,大约有一半的加油站已经干涸。一些加油站报告说需求增加了500%。

当被问及政府可能计划发放临时签证以获得更多的海外卡车司机时,燃油零售商协会执行董事巴尔默(Gordon Balmer)说:“我们是燃料零售行业协会,不是物流公司,但我认为任何类似的事情都会有帮助,但从我听到的情况来看,也许这还不够,所以我知道政府正在考虑其它措施,如招募军事司机。”

但是,在一个欧盟卡车联盟的负责人宣布,他们不要英国的短期签证,不愿帮助英国摆脱自己造成的困境之后,约翰逊想要引进5,000名外国卡车司机以应对短缺的计划,遭受了重大打击。

代表欧盟和欧洲各地司机的阿特玛(Edwin Atema)说:“在冠状病毒危机和英国脱欧之前,这个行业已经出问题了。被不负责任的跨国公司拖累价格,最后司机们用脚投票,离开了这个行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