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东北多地灭灯 官认电网面临崩溃(组图)

发表:2021-09-27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北 限电 停电
从9月23日起东北多地突发停电,民间怨声四起。(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来中国危机重重,不仅面临恒大集团在金融市场掀起的浪潮,如今又要面对南方江苏、广东,以及东北辽宁、哈尔滨等地的电力短缺问题。最新消息显示,从23日起东北多地突发停电,民间怨声四起。

“我真的很不能理解这种被抛弃的感觉,国家有需要我不是不愿意奉献,真的没电了我可以不用,还没到那个地步吧?就算说工业电已经限到不能再限了,必须限民用电了,你倒是说一声啊,涨价我也能理解啊,猪肉涨价我们也没反对啊,你把事情说出来 ,一起解决,一起面对困难…。”9月26日晚间,一名网友反映,东北的辽宁省和吉林省多个市区突然停电,已经影响到居民生活。有些地方甚至一天停电好几次,有些地方停电超过12小时。

东北 限电
从9月23日起东北多地突发停电,民间怨声四起。(图片来源:微博)

据悉,9月23日下午4时、5时左右,辽宁沈阳沈北新区、浑南区多地突发停电,持续到当晚8点至11点不等。

沈阳 限电
沈阳 限电

随后还传出,9月26日晚间沈阳市沈北新区和浑南新区部分区域道路信号灯突然灭灯、停电,导致大量车辆统统拥堵在街头。

许多市民抱怨说,“没搞错吧,红绿灯都停电?”、“限电也不是这样限的,最起码的生活保障基础设施不能限,这样都乱套了”、“会失望,好事儿轮不到东北,破事儿天天想着东北”。

东北 限电东北 限电
从9月23日起东北多地突发停电,民间怨声四起。(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根据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分别于9月23日晚10时左右发布的通知显示,吉林省电网于当天下午4时37分采取限电措施,全省9个市区均执行了限电。部分用户停电,恢复供电时间待东北电网通知。不过,这两则通知随后遭到移除。

对于吉林当天下午停电,官方晚间10时才发布停电通知,一位吉林市民无奈说,当时停电时手机几乎没电,网络也断线,完全影响了正常生活。

也有人不解说道,“为什么限电不能提前通知?我也不理解为什么限民用电,家里的老人小孩怎么办?病人怎么办?国家都说了民生问题是首要问题,怎么能限民用电?而且东北很多家庭没有天然气,那就没饭吃没热水喝,现在东北多少度知道吗?多冷知道吗?”

对此,中国国家电网客服26日回应,本次东北限电确实限制了居民用电,主要因为东北地区已首先对非居民执行“有序用电”,但在执行后仍存在电力缺口,目前整个电网有崩溃的危险。为了不扩大停电范围,造成大面积停电,才采取对居民限电措施。至于何时能恢复居民用电,目前还尚不得而知。

事实上,中国东北将在10月中旬正式供暖,部分地区更是使用电力采暖,对于电网工作人员上述不确定的回应,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

在微博上关于“东北限电”的标签内容,吸引了超过3.7亿人关注、20.3万人讨论。

网友纷纷留言,“10度所左右,你给我停电”、“东北马上供暖的时候没有电?”、“吃水不忘挖井人!忘你姥姥家了,生气!”、“命吧,我家开店家里四个冰箱,现在全都不能用了,烂的东西一堆一堆的”、“我妈说,这不回她小时候1976年那时候了吗?”、“能不能实际性的解决问题啊?”、“想要一个官方的解释,到现在皮球踢来踢去。”

众所周知,当前浙江、江苏、广东等多地都在执行限电工作。但南方这些省份仅对工厂限电,不像东北是对居民限电。

《经济观察报》指出,有分析认为,因煤炭供应紧张导致电煤价格持续上涨,发电企业亏损加大缺乏动力,导致电力供应紧张,但这不是全部原因。一些地方的限电跟当地为了保证完成年内完成“能耗双控”而采取的措施有很大关系。

也有外媒指出,随着中共政府能耗双控政策执行进一步实施,中国限电限产的波及范围明显扩大,除有更多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披露相关影响外,部分地区甚至传出发生一刀切的“双控”情形。中国今年或明年上半年的GDP增速,很可能会受到不小冲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