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案遭拘CEO谭向东曝是美国公民 麻烦了?

作者:小山 发表:2021-09-26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负债负债1.2兆人民币的中国海航正进行破产重整,创办人陈峰等原始股东股权已遭“清零”,陈峰及CEO谭向东双双被拘留。据美媒指出,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资料,谭向东是美国公民。此事件是否会让习近平整肃的资本家的行动,演变成外交事件,亟待观察。

整肃海航变外交事件?美媒彭博新闻曝料遭中国当局拘留的CEO是美国公民。

据自由时报引述《彭博》消息,根据2017年3月15日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谭向东被列为美国公民。《纽约时报》也曾报导,谭于 2019 年向香港监管机构提交的另一份文件显示,谭向东持有美国护照。

该报道称,目前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未对此事置评。

正处于破产重整的中国海航于周五(24日)晚间声明,董事长陈峰和首席执行长谭向东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但没有提供涉嫌犯罪的细节。

该报道称,今日中媒只点出,“意外”在法国坠崖身亡的海航前董座王健与现任董座陈峰等高管,透过裙带关系,在海航大捞特捞。陈峰的弟弟在美国做航材生意,后来王健的弟弟王伟也进来。海航的航材可能贵30%左右,甚至到50%,飞机大概贵10%,价格越贵这些高管亲友团经手的手续费就越高。

该报道说,陈峰等高管及其家族是否在海航进行不当关联交易,尚待厘清。不过,中国海航长期被认为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家族的金库,董事长陈峰又是王岐山人马,如今不仅股权遭清零,人也因违法犯罪依法强制,连带谭向东遭拖下水,外界认为这场斗争“水很深”。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