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妙加大购进澳大利亚小麦(图)

发表:2021-09-25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1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以西约100 公里的农场正在收获麦田。
2021年1月1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以西约100 公里的农场正在收获麦田。(图片来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5日讯】(法广RFI)尽管中国澳洲贸易陷入严重僵局,但中国目前正在抢购澳洲小麦,因为其他地方的作物品质下降导致全球产量不足。中国对澳洲葡萄酒和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并削减了澳洲煤炭和牛肉的进口。中国或因质量原因取消了法国的小麦而更多购进澳大利亚小麦。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尽管中澳贸易陷入僵局,中国增加澳洲小麦进口以因应全球产出不足。

全球主要粮食生产国澳洲预计将连续第二年获得丰收,而北半球的生产国则受到恶劣天气和乾旱的打击。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在中澳持续的争端中,中国对澳洲葡萄酒和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并削减了澳洲煤炭和牛肉的进口,但在小麦价格徘徊在八年高点附近之际,中国正在寻购小麦。

澳洲国民银行农业分析师Phin Ziebell说:“当涉及到中国或任何其他国家的粮食安全时,一切都为了以合适的价格获得优质小麦供应。”Phin Ziebell说,“当然,他们在贸易争端上摆出了姿态,但粮食供应是关键。”

据路透社引述三位贸易消息人士和一位分析师,中国已成为澳洲即将收成的小麦的主要买家。在迄今已售出的2021/22作物年度约500万吨小麦当中,中国买家收购了近200万吨,这些小麦将在年底收割。

据一家国际食品供应公司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说,“中国买家因质量问题取消了一些法国小麦船货,他们正大举转向澳洲小麦。”

路透社说,全球小麦价格在8月攀升至2013年以来最高水准,原因是俄罗斯天气恶劣,美国和加拿大遭逢乾旱,预计主要出口国的产量会减少。据消息人士称,法国等出口国的质量降级,加重了中国的供应问题。中国最近几周取消了一些船货。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生产国和消费国,但是在品质与数量上仍有不足。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