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星期不开相当于报废 是真的吗?(图)

发表:2021-09-18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车辆长时间不开,有哪些危害?(图片来源:Adobestock)

很多车主买车都跟风,大多是为了攀比,当身边的同事、朋友、邻居买了汽车,觉得自己也应该买一辆。其实自己对车辆的需求不多,有车之后会产生保养停车费等费用,会尽量将车辆停在路边或免费的停车场。

车用得不多,停放的时间更多。据汽修厂的老师傅说,车辆长时间不开,对车辆的危害很大。那么有哪些危害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1、机油

机油都有质保期,正规厂家的机油建议在一年左右更换了,不论是全合成机油还是半合成机油。汽车一般停放对发动机不会有影响的时间是1-3个月,只是再次启动的时候需要充分润滑、建议驾驶要温柔些。

所以建议,车子开得再少,也要定时更换机油,这个钱不能省。

2、电瓶

特别是老旧车的电瓶,经过了数年的使用后,电瓶容量会降低,停放时间久了会造成漏电。

所以,车子长时间不用是需要在3周左右适当开开,就当给电瓶充电。

3、轮胎

很多人看到过僵尸车,僵尸车的轮子一般都是没气了,那是因为汽车轮胎如果长期停放,轮胎单面长期保持一个状态会加速轮胎的老化。

这也是为什么汽车需要定时开动的另一个原因。

提醒一下,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一定要关注胎压情况哦。

4、刹车片

刹车片、雨刮片,还有其他的电子系统等等,车辆停放久了,电子系统影响不大,但是刹车片一定会生锈。

汽车跑起来,刹车几次就正常了,而雨刮一般也是在一年左右需要更换,一两个月雨刮胶条不至于老化。

5、折旧

最痛的痛你的爱车在落地后,就不再是全新车了,就算再不开,它也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的折价,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小提示:

车辆真要长期停放,建议在一个干燥阴凉的地方停放,检查好车上的物品,确认没有食品,饮料在车上。如果有,就一定要清理了,不然到时候车会有异味的哦。

最后提醒一下车友们,买车时候,一定要想清楚自己的用车率,不然亏损的还是自己的钱包,谁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别用辛苦钱养用处不大的东西,还得费心养护,得不偿失啊。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