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消失的真正谜底被揭 (图)

发表:2021-09-12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女星赵薇影视作品全被下架,目前人不知去向。
大陆女星赵薇影视作品全被下架,目前人不知去向。(图片来源:Todd Williamson/Getty Images for SUN SEVEN STARS MEDIA)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大陆女星赵薇被封杀之后,日前再度被官媒点名,重提赵薇夫妇以空壳公司收购万家文化遭处罚事件。曾任海南省政协港澳委员的作家寒山碧指,当局对赵薇的整肃,与娱乐圈无关,与政治有关。官媒旧事重提,剑指赵薇背后的金主——曾庆红家族。

再次被政法委点名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法委机关报《法治日报》再次点名赵薇,该报发表题为《被疯狂资本搅乱 演艺圈资本市场乱象及投资骗局调查》一文,点名赵薇和丈夫黄有龙成立的龙薇传媒,在2016年以6000万资金撬动30多亿杠杆,试图收购市值100亿的万家文化29%股权,杠杆率高达51倍。

这笔交易在A股市场引发不小的震动,也引起中共监管部门关注。最终,收购案被叫停,赵薇夫妇受到处罚,5年禁入证券市场。

赵薇在8月26日突遭全网封杀,多部影视作品强制下降,就连《还珠格格》主演名单中,也不见了赵薇名字。她至今没有公开回应,下落不明。

整肃赵薇 剑指曾庆红家族?

香港传记作家、艺发局前文学组主席,曾任海南省政协港澳委员的寒山碧对希望之声分析,当局对赵薇的整肃,与娱乐圈无关,与政治有关。

寒山碧说,赵薇夫妇在香港有20几家公司,可能与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或者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所牵连,曾庆淮幕后操控香港娱乐圈20年。

寒山碧表示,“所以是不是因为赵薇牵涉到曾庆淮的问题而特别受到打击,假如真是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受到打击,可能就会牵连到幕后,曾家可能就会受到打击。”

曾庆淮幕后操控京港澳三地娱乐圈达二十多年,曾有“影视沙皇”之称。他与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被港媒称为“娱乐大亨铁三角”。

时事评论人士石山分析,赵薇夫妇能在影视界叱咤风云,没有“沙皇”这一类的人物当背景和靠山,恐怕很难立足。

值得关注的是,赵薇与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等一群人合照时,唯有她双手紧搂曾庆淮的胳膊,而其他女演员却显得拘谨。

赵薇与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右四)等一群人合照。(图片来源:网络
赵薇与曾庆红的胞弟曾庆淮(右四)等一群人合照。(图片来源:网络)

赵薇背后的明天系

2017年年初,“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遭强制带回大陆后,赵薇旗下公司以50倍杠杆收购万家文化的内幕被揭开,其收购资金被指一半来自“明天系”资本。

证监会曾发函要求赵薇讲明收购所需的巨额资金来源。赵薇随后回复,自有资金6000万元;向西藏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借款15亿元,赵薇个人信用担保;向金融机构的借款15亿元。

《华夏时报》2017年11月16日报导称,赵薇夫妇通过他们控制的龙薇传媒收购万家文化,从公布的计划来看,15亿是借之于西藏的银必信,另外15亿是跟银行借款,这个交易背后肯定另有其人,而赵薇和黄有龙无非是充当了一次白手套而已,并不是真实的收购者。

报导说,西藏的银必信是明天系肖建华旗下的公司,所以这个收购其实就是重组的概念。另外要借款的钱是30亿,但在中信银行总部没有通过。

报导认为,银必信所谓的借款仅仅是个过桥贷款,真实的是恐怕是要忽悠银行掏钱。因此到总部就被毙了。这是一种套路,应该讲赵薇无非借名,明天系实际上就是操纵者。

另外,肖建华曾是赵薇名下的“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董事,赵薇本人则是副会长,这表明两人的确关系匪浅。

香港公司查询网显示,“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有限公司”(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Cultural Industries Limited)于2014年12月23日成立,同一天,“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也在香港注册,并于2015年7月正式成立。

香港文联会涉及人员背景不一般,时任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丽新集团主席、寰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林建岳担任会长。

副会长分别为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英皇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受成、凤凰卫视前总裁刘长乐、香港信和置业集团主席黄志祥、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等人。

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前台操盘手,他不仅与曾伟关系密切,与李岚清儿子李迅雷、梁光烈的儿子梁军、贾庆林女婿李伯谭、戴相龙的女婿车峰,以及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交往频繁。

赵薇与马云的隐秘关系

45岁赵薇23年前以《还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窜红,之后她演而优则导,还因嫁给富商黄有龙共同经营事业,曾一度叱咤资本市场,被称为女版巴菲特,赵薇夫妇玩弄股市的背后,马云的身影总是若隐若现。

盘点赵薇、黄有龙夫妇在资本市场的进进出出,和阿里系有关的交易基本没输过。2014年12月,黄有龙、赵薇夫妇以每股1.6港币的均价,买下逾19.3亿股阿里影业9.18%的股份,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2015年4月,两人连续两天以每股均价3.9港元的价格减持2.56亿股,又在2015年10月5日以每股1.571港币再度减持,合计套现18亿港元,震动资本市场。

《人民日报》旗下的侠客岛报道,2015年4月,阿里影业大涨,赵薇夫妇的持股账面盈利达到44亿港元,一个月后,赵薇夫妇减持了部份阿里影业股票,套现近10亿港元。当时赵薇减持时的股价距离阿里影业最高价差不了多少,针对这种抛售时机的精准,侠客岛讽刺说,真是“如有神助”。

此外,2015年,圆通速递引入阿里创投和云锋基金的投资,后来圆通成功上市,阿里创投之后富盈多达数十亿元,而阿里创投和云锋的背后股东正是马云和赵薇。

2015年10月10日,赵薇花2106万港元,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买下中国创意控股5400万股,占股4.5%。8天之后,即11月18日,中国创意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开盘价格4.4,赵薇投入的2106万资本一夜爆涨十倍。

新财富梳理发现,赵薇、黄有龙在2016年前后进行了密集的资本运作,先后入股金宝宝控股(01239.HK)、顺龙控股(00361.HK)、阿里影业(01060.HK)、云锋金融(00376.HK)、唐德影视(300426.SZ),并出现在蚂蚁集团的上层股东中。

另据报导,马云创办的蚂蚁集团涉及2万亿的股权,赵薇也是股东之一,不过用的是其母亲的名字。

马云被整肃 震慑江曾集团

马云原计划在去年11月通过蚂蚁金服上市,却被习近平紧急叫停。之后,马云受到一系列整肃。

马云的事业起步于江泽民当政时期,马云的“金融王国”的发展、壮大,无疑也得到了江泽民等权贵家族的支持。从阿里巴巴集团的股权构成、蚂蚁集团的股权构成来看,马云的企业与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泽民利益集团”有盘根错结、利益输送的关系。

2014年7月,《纽约时报》曾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东包括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前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之子贺锦雷,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

2015年,阿里巴巴以20.6亿港元买下香港《南华早报》,但是报纸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是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