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有福之人?(图)

发表:2021-09-12 1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态放平、摆正,福气自然就来。
心态放平、摆正,福气自然就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01】心态平和 福气自来

有福,首先就来自这个“福”字的心态。心态放平、摆正,福气自然就来了。

“福气”的“福”字,“示”字旁,右半部分上、中、下分别是一横、一口、一田。一个人有饭吃,有田种,便有福,这是古人对幸福的理解。虽然当今社会并不需要人人种田,但是道理是相通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对物质并没有多大要求。有房子住,有衣服穿,有一份工作可做,有挚爱的亲朋好友,难道不是有福之人吗?

有人觉得自己没福,觉得自己没有别人过得好,没有别人有钱,没有别人有权,不如别人漂亮,妻子不如别人的贤惠,丈夫不如别人的成功,孩子不如别人的聪明……总之,好东西都跑到别人那里去了,幸运的事都让别人占了,自己什么都没有,对生活非常不满足,认为自己没有多大福气。攀比心理往往会带来痛苦。

暗暗地和比自己强的人做比较,如果没有拚搏的勇气和斗志,无法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跟他相同的水平,那么就只能自惭形秽或心生嫉妒了。事实上,你羡慕别人有鞋子,还会有其他人羡慕你有脚。与他人比较只是给自己设置了一个困局,不会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02】知足少欲 福气自得

世界上贫困人口有很多,许多人为了生存每天都要拼尽全力。想到这些人,我们应该反观自己的生活态度,富贵难道比生命更重要吗?生活不愁温饱,家庭温暖温馨,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故而,想要幸福首先要知足,只有知足少欲之人,才会得福。

其实,所有的不幸福、不快乐都是自己造成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把心打开,将念头转变,幸福就会接踵而至。

【03】心大了 事就小了

心大了,事就小了。每天睡好觉,吃好饭,笑脸面对每个人、每件事。心态好,身体就好,做什么都吉祥如意,就是最“有福”的人了。

平时多想一想自己的起心动念、所作所为是不是与福相应,对自己的思想行为有清醒的认识,找出不足,用心改正。心为福源,它能让福始终存在于当下,始终存在于此刻。

内心丰足的人不会被外物干扰,心量开阔、内心宁静,每天喜乐地面对生活,不执着、不钻牛角尖、不跟自己过不去,随缘不变,不变随缘。平和得像老人,单纯得像婴儿,清澈似流水,悠闲如白云,这样的人,福气不可限量。

要做一个“有福”的人,就应该向“福”字学习。

见“福”思齐,让自己处于和“福”字相同的频率,才能追上“福”的步伐,让自己心胸开阔,平和、欣悦、喜乐地面对每一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