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行动”重击 600多间艺人工作室注销(组图)

发表:2021-09-09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依晨2(16:9)
“近700间艺人工作室注销”名单曝光,包含林心如、林依晨、刘诗诗等。(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中国演艺圈又遭新一波重击,随着整顿风暴持续延烧,官媒也不掩盖了,直接表明,艺人成立的艺人工作室已成为逃漏税的手段,应严加惩治,根据最新公开名单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已有超过600多家艺人经纪相关公司注销,其中包含林心如林依晨、刘诗诗等一缐明星的冗长名单,让粉丝们无不哑口难过,忧心不已!(相关阅读:赵薇一夕被消失林心如注销工作室内幕曝光)

艺人工作室注销部分名单

中国官方再次出招不手软,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7日发文指出,艺人成立工作室并精心挑选注册地,成为逃漏税的主要方式。

艺人工作室(16:9)
“天眼查”的资料显示,中国已注销660多家与艺人经纪相关企业。(图片来源:撷取自微博)

根据中国企业讯息查询平台“天眼查”的资料显示,今年截至8月底,中国已注销660多家与艺人经纪相关企业,井柏然、李宇春、刘诗诗、黄晓明、林依晨、林心如、贾乃亮等都在列。(相关阅读:吴亦凡爆“第三批名单”惊见47位大咖艺人)

据悉,2021年是近6年来首次艺人经纪相关企业注销数量比注册数量还多,其中3月及8月为注销高峰,从地区来看又以上海和浙江遭注销数量为最多。大陆艺人收入主要来自4种管道:

1/与公司签订合约、每月取得固定薪资或获得公司的股权激励。

2/参与广告拍摄等工作取得的酬劳。

3/透过投资房地产等产业取得的投资理财收入。

4/成立独立工作室的收入等。

报导指出某些演艺人员为了要逃漏税而成立工作室,并精心挑选注册地,成为演艺人员逃漏税的主要方式,北京律师事务所对此表示:倘若曾经刻意逃漏税,即使注销工作室,也也会遭到法律处置,如经调查没有逃税意图后,可被要求缴纳滞纳金。

林依晨对注销工作室作出回应

从2018年范冰冰卷入逃税风波,就是以阴阳合同逃漏税,遭中共重罚销声匿迹至今仍难翻身。

38岁林依晨近来积极备孕,工作量相对减少许多,9日微博又疯传“安吉林依晨文化工作室,在中国天眼查APP上显示“解散”,引发中国网友猜测,“要隐退了吗?”针对此事,林依晨经纪人已否认传言,并宣称林依晨明年计划已规划好,没有隐退的打算,只要有好戏都会接,工作室解散,并不会影响林依晨的工作。

中国演艺圈大清洗,大则牵动背后复杂政治内斗势力,情况超乎想像,表面则逐步曝光劣迹艺人的淫乱、艺人工作室的各种不法逃税手法和其他“限籍令”下的歪风等等,各样整肃借口,各有后面连结势力。无论如何,一张张的“演艺令”出招,下一个遭“处理”明星又是谁呢?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