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斥责美资产管理巨头贝莱德投资中国

发表:2021-09-0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美国亿万富翁金融家索罗斯撰文批评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资产管理集团贝莱德(BlackRock黑岩集团)投资中国,对客户资金和美国安全利益都构成风险。这是索罗斯近期反对投资中共政权治下中国的最新言论和举动。

美国有影响力的金融大亨索罗斯9月6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专栏评论,批评贝莱德集团“现在向中国投入数以十亿计美元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对于贝莱德的客户来说,这很可能会赔钱,更重要的是,这将损害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今年8月30日,总部设在纽约的贝莱德集团成为第一家外国资产管理公司被允许在中国运作和管理共同基金等投资产品,为中国个人提供投资产品。两个月前,该公司获准在中国开展全资拥有的共同基金业务。

索罗斯在评论中表示,贝莱德看来误解了中共政权区分国营和私人企业的言论。索罗斯说,中共政府将所有中国公司视为“一党制国家的工具”。

索罗斯表示,贝莱德的基金经理们一定了解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巨大的危机。他们可能相信流向中国的投资资金将帮助中共应对这个情况。中国的生育率远低于政府公布的数字,而当局试图提高生育率的努力令情况更糟,最近还提出“共同富裕”,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展方向,对外国投资者预示着不祥。

索罗斯说,2022年习近平面临一个重大障碍。他力争绕过邓小平确立的任期限制,成为终身统治者。索罗斯表示,习近平的这个进程从去年展开,最近达到了高潮,始于去年11月突然取消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上市,随后网约车公司滴滴在纽约上市几天后就遭到整肃,有美国投资的中国课外辅导培训行业遭到毁灭性打击。这些对海外市场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令在纽约上市的中国公司和空壳公司遭受重创。

索罗斯批评说,贝莱德是近期唯一试图与中国交易的公司。以往的投资还可以宣称拉近两国关系而从道义上讲得过去,但是目前的状况完全不同。索罗斯强调,现今,美国和中国卷入了两种治理体系之间的生死存亡的冲突:压制性的体系和民主的体系。

索罗斯重申,贝莱德的投资危害美国和其它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因为注入中国的资金将帮助支撑中共这个在国内进行压制、在国际上富于侵略性的政权。索罗斯呼吁美国国会应当通过立法,授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限制流向中国的资金。他说,这个努力应当受到跨党派的支持。

路透社报道说,贝莱德集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报道表示,中国的投资者对当局今年一连串的监管整肃和打压行动感到恐慌,从科技巨头公司到私人课外培训机构的大批公司都受到影响。从今年2月起,近1万亿美元,约6.5万亿人民币的股市资产或市值被抹掉。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