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后重建 川普重定义纽约价值观赢喝采(图)

发表:2021-09-08 0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6年11月9日,川普赢得总统大选,发表胜选讲话。
图为2016年11月9日,川普赢得总统大选,发表胜选讲话。(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最响亮的口号可以说是“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了,不过这并不是唯一的。川普在刚开始竞选总统时,他重新定义了“纽约价值观”(New York Values)的概念,称赞纽约人在911恐袭后重建纽约的感人历程,这让川普赢得众多喝采,并从十几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立即脱颖而出。

据Newsmax电视台报导,分析人士说,川普参加总统大选最初让他最闪光的一个伟大时刻是在辩论台上谈论纽约的时候。纽约是川普出生、成长、发家和成名的地方。

在2016年1月的一次共和党初选辩论中,被认为最具竞争力的联邦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和初涉政坛的房地产商人川普吵了起来,这也为共和党初选的其余部分定下了基调。

共和党策略师马克.皮舍亚(Mark Pischea)评论说:“克鲁兹和川普的辩论时刻是2016年竞选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时刻之一,真正展示了唐纳德.川普作为政治家的敏锐度,那一刻有很多细微差别真正定义了这场竞选活动。”

因为川普早年曾经是民主党选民,并支持过很多民主党政客,经验丰富的保守派政治家克鲁兹想给川普贴上一个左派的标签,于是克鲁兹开始吐槽川普过去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时的一些政策立场,克鲁兹认为川普的那些立场展示了“纽约价值观”的呆板。

然而,川普并没有直接攻击克鲁兹,而是把反驳的重点放在纽约市上——这似乎是一个精心策划。

川普开始吹捧纽约这座城市的美德,他认为保守派历来来自纽约市——“保守派确实来自于曼哈顿,包括威廉.F.巴克利(William F.Buckley)和其他人,正如你所知。”——川普的这一拳让克鲁兹哑口无言,不得不为对手鼓掌。

然后,川普把话题转向“9/11”。川普说:“当世贸中心倒塌时,我看到了地球上没有任何地方能比纽约更漂亮、更人道地处理这个事情。

“你有过的两座110层的建筑物现在倒塌了,我看到它们倒塌,数千人丧生,第二天开始清理工作,这是最可怕的清理,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可怕的清理工作,而且还是在建筑物中,我就在那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纽约的人们战斗、战斗、战斗,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死亡,甚至闻到死亡的味道,没有人理解这个,这与我们共存了几个月,那种气味,那种空气。

“我们重建了市中心的曼哈顿,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在看着,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喜爱纽约,也喜爱纽约人,我不得不告诉你,泰德的言论非常具有侮辱性。”

皮舍亚说,川普把克鲁兹对曼哈顿过于左派的攻击,成功地“转向”到一个更舒适的领域,提醒保守派和左派在纽约是如何走到一起的,而美国则“从我们历史上最悲惨的事件之一上升到我们历史上最振奋人心的故事之一,这就是纽约的复兴”。

另一位共和党分析师弗拉德.戴维迪克(Vlad Davidiuk)表示,川普并没有让克鲁兹的“纽约价值观”成为“耻辱”,而是“将其提升为值得庆祝和拥抱的东西,这也是美国其他地区在袭击事件发生后所做过的事情”。

戴维迪克还称赞说:“这是一个精明而有力的举动,颠覆了人们将川普塑造为纽约‘局外人’的努力,并帮助川普和美国其他各地的人们建立起了联系。”

在提醒美国关于纽约人如何在9/11后重建家园时,皮舍亚说,川普让美国人“对他的心理有了重要的一瞥”。

戴维迪克说:“这表明唐纳德.川普更人性化、更有同情心,也许他并不总是锋芒毕露的人。”

国家安全专家查尔斯.丹耶(Charles Denyer)——当五角大楼于2001年9月11日遭到袭击时,他就身在华盛顿特区——他认为,川普能够传递一个信息,即纽约人有“巨大成功”的韧性。

丹耶接着说道:“无论你的政治信仰如何,所有纽约人都能在他们城市的价值观和信仰中团结一致——这是全国和泰德.克鲁兹在2016年试图抵消川普日益增长的人气时发现的——多样性、相互尊重、在最大的困难中反弹和重建的能力,这就是纽约人的态度。”

丹耶指出,虽然大多数纽约人“不会与川普的政治平台保持一致”,但是“在接受纽约价值观方面,他们会100%支持这个人”。

皮舍亚还表示,这一刻不仅揭示了一个更平易近人的川普,还“向支持其他候选人的保守派们提供了转向川普阵营的空间。”他说:“这让川普被共和党初选选民视为一个严肃的候选人。”

戴维迪克说:“在他(川普)从自动扶梯上下来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后,川普就跃升到了赛场的顶端,而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和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等挑战者都跟在他的脚后,其他候选人则想方设法削弱川普的势头。”

当时,克鲁兹和所有的共和党候选人都在寻找办法将川普赶出初选,但是都一无所获,川普反而越来越脱颖而出。

政治评论员德罗.默多克(Deroy Murdock)表示,他与克鲁兹和其他保守派一样担心当时的候选人川普——曾经向民主党候选人捐过款的纽约人——是“某种RINO(名义上的共和党人)”。

但是,川普的后来表现让保守派们越来越满意,默多克说:“我很高兴这被证明是大错特错了:川普总统本可以在支出上更加吝啬一些,在贸易上更加自由一些,当然他的关税给了中国(中共)所需的重创。除此之外,他的公共政策在罗纳德.里根的右边(指保守立场),无论是在大问题上,如减税和削减繁文缛节,还是在小问题上,如与批判种族理论作斗争,恢复大学校园里的正当程序,直至推动新建联邦大楼里的古典建筑。”

他认为,2016年1月的初选辩论为川普领导国家的方式奠定了基调。

默多克说:“唐纳德.川普比我们在初选中投票给泰德.克鲁兹的许多人想像的还要保守几个数量级,为此,我非常感激,美国的每一位保守派和共和党人都应该如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