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文革走回头路 习败象已露(图)

作者:李木通 发表:2021-09-08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
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里,人们走过毛泽东的大幅画像。(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中国左派网络评论家李光满最近发表了,以“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为题的文章,在《人民日报》、《新华社》、《解放军报》、《央视》等中共重要党媒刊出,可视为中共的公告。主要内容整理如下:

“这是一次以资本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变革。这场深刻的变革也是一次回归,向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回归,向着以人民为中心回归,向着社会主义本质回归。主要改革项目如下:

(1)打击资本市场上大资本操纵,引导资金流向实体企业、流向高科技企业、流向制造业。

(2)共同富裕是要让普通劳动者在社会财富分配中能够获得更多收入。切实解决富者愈富、贫者愈贫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的问题

(3)打击当前社会上存在的各种追星、饭圈现象,彻底杜绝社会性格中的娘炮和小鲜肉现象,真正让娱乐圈、文艺圈、影视圈风正、气正。”

习近平启动第二次中国文化大革命

很淸楚的,中共正在启动另一场“文化革命”,建设以人民为本的文化,打击大资本操纵,引导资金流向实体企业。并且也是一埸回归的戏码,由目前半调子的资本主义回归社会主义,回归共产党的初心。

问题来了,为什么现在需要一埸文化革命?从李光满的文章找到的答案如下:“当前我们中国正在发生的这场深刻变革,正是为了应对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国发动的野蛮而凶猛的攻击。”

文中表示,在美国凶猛的攻击下,大资本家靠不得。而我们的青年已经被美国娱乐文化麻醉,我们就像当年苏联一样,自己就先倒下了,国家崩溃了。因此,这次文化大革命就是为了应对美国的攻击。

变革已经造成的伤害经济成长急速下滑

事实上二次文革已经启动了,去年11月叫停蚂蚁金服上市后,中共政权利用行政措施、加强监管、或舆论批评连续打击中国产业,如网约车平台、校外培训行业、互联网、房地产、外卖、电子游戏、电子烟和医药等,可视为文革的开始。也就是如李光满文章所说的:“我们需要打击资本市场上大资本操纵、平台垄断通吃、劣币驱逐良币的乱象,引导资金流向实体企业、流向高科技企业、流向制造业”。结果造成中国经济快速下滑与股市下跌。近几个月来中国股市与国外上市的中概股激烈动荡,不断发生股价大幅度下跌,造成股民遭受巨大损失。而经济下滑,所引起的影响更加严峻。

中共统计公布数据显示,8月的综合PMI指数为48.9,比7月52.4回落3.5,而且落在50以下代表景气衰退。其中制造业PMI指数由7月的50.4下跌至50.1。非制造业PMI指数为47.5,比7月53.3大幅下降5.8,这就是中共大力打击非实体经济的后果。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GDP数据,上半年升12.7%,第二季增长亦达到7.9%的水平,显示过去增长还相当高。但是现在景气正在衰退,而且随着中共对非实体经济打击力道的增强,衰退得愈快。如此一来,到了第四季中国经济可能面临零成长,明年进入衰退期的机率非常高。

一路误判挑战美国霸权中共已经输了

美中之间从贸易战开始至今,已经进入全面对抗包括经济战、外交战、科技战、政治战、舆论战等已经打得火热,而且形成军事对立。事实上已经从单纯的贸易战,转变为国际霸权的争夺战。在这期间习近平一直对美国误判,轻视美国的实力与决心。在贸易战刚开始时,美国每年对中贸易有约3千亿美元赤字,川普只要求每年减千亿逆差。但是习近平非常强硬不肯答应,并表示不怕进入贸易战,当时他用“以牙还牙”表达他的决心,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10个月前,中国发布2021〜2025年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等的草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或人均收入翻一番,是完全有可能的”。假如在2035年前,中国经济总体能够翻倍,那一定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当时习主席还是信心十足,为什么今日他会选择“回归”?

美国对抗中国的手段就是;联合盟国对中国进行包围及封锁、阻止高科技产品(包括芯片)进入中国、把生产线从中国移转到东南亚、拒用中国科技产品等。这些措施已经对中国经济造成相当程度的伤害,尤其是失业率飙高的问题。原本还寄望拜登上台后,双方关系能够改善,但是拜登继续川普(特朗普)的政策丝亳未放松。在面临美国全方位出击的压力下,习近平选择“撤退回归”,等于承认“美中对抗”战争中国输了。

为了稳定局势习回归极左路线

1978年中共政权在邓小平的领导下决定“对内改革对外开放”,所谓改革就是引进“资本主义制度”。当时美国大力支持下,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WTO,引进大量制造业,中国经济开始起飞,2010年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习近平上台后把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完全归功于“共产主义的优势”,并开始挑战美国主导的全球“资本主义秩序”,造成今日的“美中对抗”。因此,习近平主导的“回归”就是从“改革开放”路线回归到“共产制度、闭关自守”。

习近平担心在撤退回归的过程中,有既得利益者出来反抗造成混乱,危及他本身权力地位的稳固,并动摇中共政权的安定。因此他必须事先打击对社会群众有影响力者,从拥有巨额资本的商人,到拥有数以万计粉丝的演艺名星,都必须想办法铲除。

再者,为了获得广大民众对“二次文革”的认同与支持,习近平举起“共同富裕”大旗,复制“杀土豪、分田地”的戏码。没收资本家的大量财富,分给众多的贫民百姓,寻求民众的支持,来稳定政权。

二次文革前途未卜

中共的领导阶层都已经了解到回归之后,过去从美国“赚大钱、偷技术”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紧接而来的是回归到“吃草的日子”,大家都愿意吗?肯定有人会出来反抗。昨天新闻传出,《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突发文大唱反调,称李光满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是“严重的误判和误导”。胡锡进敢出面反对,表示后面有重量级人物撑腰,后续会怎么发展,大家准备看好戏吧!

再者,民众也可能揭竿而起,趁机打倒共产党政权。百年的共产党欺压民众坏事干尽,引起民愤而造反,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