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狠整娱乐圈 韩流思考转赴他国发展(图)

发表:2021-09-0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娱乐界担心韩流在中国发展受到影响,韩国业界更已萌生应开拓他国市场的想法
中国近来大力整顿娱乐圈,韩媒报导,韩国娱乐界担心韩流在中国发展受到影响,韩国业界更已萌生应开拓他国市场的想法。(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近来大力整顿娱乐圈,艺人及饭圈(粉丝圈)成为重点对象。韩媒报导,韩国娱乐界近来对饭圈整治感到忧虑,担心韩流在中国发展受到影响,韩国业界更已萌生应开拓他国市场的想法。

一名准备进军中国的韩国偶像经纪业者直指,公司计划COVID-19疫情缓和后正式进军中国,且正在准备。但看到中国最近的相关整治行动,感觉“风险比想像中更大”。韩国业界也因此出现是否应寻找其他市场的声音。

环球时报引述韩国纽西斯(Newsis)通讯社报导指出,韩国流行音乐界(K-POP)最担心的,是在中国的各个粉丝团将遭到限制,因为这些粉丝团一直大力支持韩国偶像组合。

日前中国粉丝以每小时人民币230万元租金的高额代价,为韩国“防弹少年团”(BTS)成员朴智旻租用并涂装一架专机,机身内外都充满朴智旻的各种标志,遭到中国官媒点名炮轰,朴智旻的粉丝团的微博更被禁言60天。根据报导,中方这一作法受到韩国娱乐圈广泛关注。

报导指出,受上述因素影响,一些锁定中国市场的韩国选秀节目也开始担忧。其中,韩国Mnet电视台知名选秀活动Girls Planet 999中的新进成员,多数是中国籍练习生。但受到中国整治娱乐圈、饭圈及选秀节目的影响,这些中国练习生日后的演出活动,可能会不太顺利。

报导引述韩国财经媒体“韩国经济”说法指出,中国这项专项行动对K-POP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目前仍是未知数,但韩国演艺界已开始对此小心翼翼,生怕“引火烧身”,因为中国是具代表性的K-POP消费国。如果K-POP在中国粉丝活动萎缩,将产生不利影响。

纽西斯通讯社报导提到,尽管中国成为K-POP业界的“烫手山芋”,但业界不得不拥抱来自中国的练习生和偶像,因为中国市场仍是“新一代韩流开拓地”。

报导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与继续执着于中国市场相较,韩国娱乐圈认为K-POP应开拓其他市场的呼声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