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涉嫌专制 几内亚政变 人民庆祝(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07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内亚
2021年9月5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总统孔戴在政变中被捕后,人们与几内亚武装部队成员在街头庆祝。(图片来源:CELLOU BINA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几内亚军方9月5日发动政变,逮捕了这个西非国家的总统,并解散了几内亚宪法。在总统孔戴(Alpha Conde)被捕和下台后,几内亚人在街头与武装部队一起庆祝。

据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报导,政变领导人几内亚上校杜姆布亚(Mamady Doumbouya),在9月5日国家电视台播放的视频声明中说:“我们已经解散了政府和机构。我们呼吁我们的兄弟们加入到人民中来。”

前法国军团成员杜姆布亚补充说:“政治生活的个人化已经结束。我们将不再把政治托付给一个人,我们将把它托付给人民。”

5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几内亚总统孔戴,被几内亚士兵拘留在一个未公开的地点。孔戴总统的一名顾问后来向CNN证实,他被几内亚军队逮捕。到6日,路透社报道说,几内亚军方已经拘留了几内亚的其他高级政治家,并禁止他们离开该国。

杜姆布亚于9月6日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Conakry)的国家议会内,召集了孔戴的部长成员和其他高级政府官员参加一个特别会议,他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他所谓的为这个西非国家组建新政府的计划。

杜姆布亚说:“将进行一次磋商,以确定过渡期的主要框架,然后将成立一个民族团结政府来领导过渡。在这个过渡阶段结束时,我们将为治理和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定下基调。”但他没有提供行动的时间框架。

在科纳克里会议期间的其它地方,杜姆布亚命令所有在场的政府部长,将其国家颁发的官方车辆归还给几内亚军队。

路透社6日披露,“科纳克里的主要行政区卡卢姆(Kaloum)周围恢复了轻微的交通,一些商店也重新开张,该区在整个5日都发生了激烈的枪战。”该通讯社提到有报道称,9月5日,几内亚特种部队成员“与忠于孔戴的士兵交战”,最终成功拘留了国家元首。

铝价飙升

在5日逮捕孔戴之后,几内亚军队关闭了该国所有的陆地和空中边界,但在6日之前下令重新开放。几内亚军事政变的消息和随后的边境关闭,使铝价在6日飙升至10年高点,因为这种混乱局面有可能扰乱软金属的供应链。

《华尔街日报》9月6日报道:“截至美东时间中午,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三个月铝远期合约上涨1.3%,至每公吨2768美元,这是2011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矿产丰富的几内亚,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铝土矿储备,这是一种用于生产铝的矿石。

《华尔街日报》指出:“根据金属经纪公司Marex的数据,几内亚在2020年出口了8240万吨铝土矿,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几乎所有铝土矿都用于制造氧化铝,而氧化铝本身主要用于制造铝。”

杜姆布亚6日在科纳克里召开的紧急会议上,试图平息矿业部门对几内亚未来出口铝土矿的担忧。据路透社报道,他说,几内亚的“海上边界将保持开放,以便采矿产品可以出口”。几内亚西部与大西洋接壤。

杜姆布亚补充说:“现在实行的夜间宵禁不适用于采矿业。我可以向商业和经济伙伴保证,该国的活动将继续正常进行。我们要求采矿公司继续其活动。”

孔戴三连任 民意下降

尽管几内亚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但其国内人口几十年来一直遭受着贫困。杜姆布亚5日声称,他和他的军事派别感到不得不解散该国政府,以结束这个西非国家的“贫困和地方腐败”。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自孔戴总统在2020年10月赢得有争议的第三个任期以来,他的人气“急剧下降”。孔戴在去年秋天赢得了连任,“在修改宪法允许他再次参选后,尽管反对派进行了暴力抗议,并声称有数十人被杀”。

孔戴的政府“在最近几周增加了税收”,在燃料价格也上涨了20%的时间段内,引起了许多公民的沮丧。

几内亚于1958年从法国获得独立。这个拥有1270万人口的国家,在1958-2010年期间由专制政府统治,直到孔戴通过该国的第一次民主选举成为几内亚总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