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气候谈判威胁美制裁 遭强硬回应(图)

发表:2021-09-06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拜登(Biden)政府的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白宫新闻会上发言
中共政权企图以气候合作迫使美国放弃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进行谴责和制裁的举动,连一向对北京态度温和的美国气候特使克里都不能接受。图为美国拜登(Biden)政府的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在白宫新闻会上发言。(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中共高级官员威胁约翰.克里(John Kerry),美国人权的支持妨碍到美中气候变化合作。这引起了华盛顿官员的注意,也使得拜登(Biden)指派的气候问题专家承诺,其将向他们描述中共当局的言论,同时也做出了自己的回应。

“我肯定会传达……我从中国领导人那里收到的信息的全部性质。”现任拜登气候变化问题特使的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与中共高级外交官会面两天后告诉记者说道。

“一方面,我们对他们说,‘你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另一方面,他们的太阳能电池板受到(美国)制裁,这使他们更难出售。”

克里承诺将这一信息传达给任命他为美国负责国际气候政策首席外交官的拜登。

此前,克里与中共高级官员进行了两天的会晤,北京当局利用这次谈话作为一个机会,再次要求美国停止谴责中共政权侵犯人权和侵略性的外交政策,然后据报导拒绝了克里的合作请求。

中国已经有了自己实现气候目标的计划和路线图。”《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

拜登政府制裁涉嫌侵犯人权的中共企业

拜登政府6月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行业实施制裁,包括禁止美国人购买中国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Hoshine Silicon Industry Co.)生产的产品,此外还限制向其它3家中国公司出口美国商品。

这些制裁措施是针对涉嫌使用维吾尔族穆斯林劳工的中国公司展开的,此前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均施加压力将这些公司列入了美国政府的黑名单。

全球太阳能电池板供应链遍布新疆,那里是维吾尔穆斯林的传统家园。在那里,许多人被投入大规模的拘留营,中共官员将其称为当局反恐计划的“再教育”政策的一部分。

“美国认为,国家支持的新疆强迫劳动既是对人类尊严的侮辱,也是中国不公平经济做法的一个例子。”拜登的团队在6月份表示。“系统性的虐待不仅限于强迫劳动,还包括性暴力和大规模强迫拘留,中国(中共政府)继续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

“他们(北京当局)认为这(在气候谈判的同时实施制裁)是一个矛盾。”克里告诉“华盛顿邮报”说道。

北京当局发出威胁信号 美国强硬回应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再次要求美国政府官员停止对中共政权的谴责,并以气候谈判作为威胁的筹码,但是美国方面并不接受。

根据中共外交部的一份摘要,王毅告诉克里:“中美气候变化合作不能脱离中美关系大局。”

王毅详细阐述了中共的要求,引用了其官员为美国副国务卿温迪.谢尔曼(Wendy Sherman)起草的“两个清单”,包括“美国必须停止的错误行为清单”和北京当局制定的“3个底线”。这些“底线”包括要求美国停止谴责中共对维吾尔穆斯林的政策,美国官员认为那是种族灭绝,但中共领导人却说那是“主权和内政问题”。

克里在美国和中共的摩擦上表现出勇敢的面孔,他告诉华盛顿邮报,即使达不到外交效果,也会保持不与中共妥协的“底线”。

“在外交上,你并不总是一举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他说。“我们取得了一些进展。这(拒绝中共要求)是底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