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研究:感染提供与疫苗相似的免疫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5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液研究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血液研究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最近的一项献血者血样调查发现,超过8成的16岁以上美国人对COVID-19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感染病毒可提供与疫苗相似的免疫力,该研究可能对美国公共卫生政策产生重大影响。

由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琼斯(Jefferson Jones)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测试了全美50个州17个不同采血组织提供的约140万份血液样本,发现截至今年5月,83.3%的血液样本中具有COVID-19抗体,其中大部分来自疫苗接种。

研究人员指出,先前感染了SARS-CoV-2血清检测呈阳性的个体中,COVID-19的发病率降低了80%至95%,与对疫苗效力的评估结果相似。

该研究旨在确定美国离某种程度的群体免疫(herd immunity)差多远,目前尚未声明得出任何结果。研究报告说,需进一步研究血清阳性率、保护和群体免疫之间的关联,时间至少持续到年底,结果将在CDC官网公布。

据CNN报导,调查还发现,实际感染COVID-19的人数是官方统计的两倍。截至周四,超过3900万美国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另外,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期间,携带SARS-CoV-2尖峰抗体的血液样本百分比在此期间从3.5%增加到83.3%。

研究人员承认,这项调查具有局限性,因为所有测试都发生在Delta变体全面现身美国之前。

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Delta变体的可能性要低13倍。

美国单日染疫死亡升至1500人

COVID-19已肆虐美国18个月,死亡持续上升,9月初已突破64万,最新的7天平均染疫死亡人数达到1500人,几乎全国各地的单日个案都有所增加。

根据CDC数据,18岁以上的美国人中,超过72%已施打至少一剂疫苗,近62%已完全接种; 在总人口中,59.9%的人已施打了至少一剂疫苗,50.9%的人完全接种。

9月20日起,美国将开放部分民众施打疫苗加强针。纽约时报3日报导,公卫官员向白宫建议,疫苗加强针计划只针对辉瑞(Pfizer)疫苗接种者,莫德纳(Moderna Inc. (MRNA))和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则需推迟。

在佛州,虽然53%人口完全接种疫苗,但过去1周平均每天有325人染疫死亡,位列全美之首,每天新增染疫近2万。

专家表示,疫情确诊与死亡个案之间的趋势仍是不解之谜,Delta变种更增加了未知数。

在疫苗接种率领先全球的以色列,66%人口至少接种了1剂疫苗。但是,自8月初以来,Delta变异毒株导致以色列重症病例数量达到400例,其中240名接种了疫苗。初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群已接种COVID-19疫苗者的重症保护率从4月的97%下降至81%。同时,死亡数字也在持续上升,截至8月中,59%的入院病患已完全接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