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场:至少10名省级党委书记换人(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9-05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0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党委书记换人。
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0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党委书记换人。(图片来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持续对地方人事进行调整,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已由前黑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出任,前任书记张柱已经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今年以来,已有至少10个省会、自治区首府党委书记换人。

官媒《宁夏日报》微信公众号8月31日报导,近日,经中共中央批准,原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调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

官媒《宁夏新闻网》9月1日报导,张雨浦已出任银川市委书记,原市委书记张柱另有任用。

官媒《天山网》9月3日报导,中共中央决定:张柱出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委员、常委。

这是不到1年内,已经更换了2任银川市委书记。今年2月,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出任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

《北京青年报》报导,今年以来,中国27个省会、自治区首府中,西藏自治区拉萨、宁夏自治区银川、吉林省长春、江苏省南京、江西省南昌、湖南省长沙、青海省西宁、河北省石家庄、甘肃省兰州、四川省成都等10个城市党委书记已经换人。

今年1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严金海兼任拉萨市委书记,原书记白玛旺堆调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

1月,前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瑞峰调任西宁市委书记。

2月,原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女)升任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4月,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副主席张超超调任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

4月,原南京市长韩立明(女)升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

5月,前长春市长张志军升任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

6月,原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朱天舒升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

7月,前广东副省长李红军升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

8月,原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女)调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9月,前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张雨浦调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

目前,武汉市委书记和杭州市委书记都暂时空缺。5月,时任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升任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

8月21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被中纪委官宣落马。

8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主席,卸任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