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无本土病例 长荣机师染疫案延烧(图)

发表:2021-09-04 1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疫情指挥中心
长荣机师染疫案延烧,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本土零确诊病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4日)公布新增1例(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为自美国入境;本土无新增病例;另确诊个案中无新增死亡。另外,长荣货机前舱机组员及机师儿子确诊,为降低疫情在社区传播,指挥中心针对8月13日至9月2日期间,曾与机师及家人群聚事件确诊者接触或活动轨迹重叠,将发送疫情警示简讯。

指挥中心在记者会表示,今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个案(16123),为美国籍30多岁男性,已接种过COVID-19疫苗,9月1日自美国来台工作,持搭机前3日内检验阴性报告,入境于机场采检后至防疫旅馆检疫,于今日确诊,个案在台期间并无症状,已匡列同班机前后2排旅客29人,列居家隔离。

指挥中心指出,近期确诊个案解隔离情形,5月11日至9月2日累计公布14,807位确诊个案中,已有13,745人解除隔离,解隔离人数达确诊人数92.8%。

另据中央社称,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因应长荣航空机师及家人群聚事件,将于今天下午2时30分以后针对8月13日至9月2日期间,曾与确诊者接触或曾于相关时间及地点出入民众,发送疫情警示简讯,预计发送110万笔简讯。

据了解,长荣航空2名机师“突破性感染”分别是(案16119、案16120),而(案16120)就读国立台北科技大学附属桃园高中的儿子(案16122)也中镖。

针对染疫机师与儿子的病况,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三位都症状轻微,案16120只有喉咙痒,目前都没有重症和疑似重症的情况。

针对长荣机师案16119、16120,目前有299人隔离中、自主健康管理为23人,其中已采188人,165人阴性、22人检验中,其中1人阳性(案16122)。

另外针对案16122接触者采检结果,目前集中隔离205,其中核酸检验应采200人,皆为阴性。

此外,桃园市长今日上午在记者会表示,2名长荣机师入境做完核酸检测(PCR)后,结果还没出炉就四处走动,跨县市足迹非常多,已违反机组员自主健康管理规定,将送民航局惩处。

郑文灿强调,机组员在防疫第一线很辛苦,但少数违反防疫规定者,航空公司要负起督导责任,如果“踩了红线”,应按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