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然抵制革命的竟是他 胡锡进鸽派言论给谁下马威(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9-04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胡锡进(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近日,中共官媒集体敲锣打鼓叫嚣要发起一场深刻变革,被革命的首要对象是向来乱象丛生的娱乐圈,中共对变革的诉求十分急迫,并认为发动群众收拾先富阶层十分必要。中共给富裕阶层扣上第五纵队的帽子,挑起阶层对立的意味十分明显。

正当革命的檄文大肆传播之时,发生一个大意外。《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却透过微信公众号发文,批战斗檄文是“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

2013年初,《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被中宣部定性为为攻击党中央,其中批评《南方周末》最狠的是《环球时报》,那时《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因在批评献词事件中冲在最前线,于是得了一个胡叼盘的外号。

其实,胡锡进和他所领导的《环球时报》是中共宣传体系中出了名的鹰派,要中共永远更多核武器,让美国保持清醒的是胡锡进。胡锡进可不是泛泛而谈,他认为中共应该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才能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要求发扬上甘岭精神,跟美国死磕的还是胡锡进。

胡锡进说过大陆有三种言论不能被允许,一是反对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违宪言论;二是煽动集体性违法行动的言论;三是恶意的谣言。然而,胡总编关于抵制变革的言论恰恰是在质疑中共的领导。

要求变革的文章宣扬“不仅要摧枯拉朽,而且要刮骨疗伤”,胡锡进则毫不客气指文章的说法“属于少数人的狂想”,这个少数人必然指的是习近平

胡锡进的言论并非点到为止,他希望所有人相信,中国的改革开放路线不会变,“凡是对国家监管措施的极端解读,大家都不要信”。要知道,胡锡进让似乎在给人们吃定心丸,告诉人们狼还没有来。但是胡锡进所管辖的《环球时报》,也转发了要求变革的文章。也就是说,胡锡进冒了极大的风险硬钢了《环球时报》,更是给习近平了一个下马威。

习近平上任以来大肆清党,习多次讲党内存在第二股势力,一些党员干部就是“两面人”,习要求清除官场“两面人”,要把“两面人”辨别出来,清除出去。胡总编的一系列反常言论不正是证明他就是一个“两面人”么,问题是一直能把准习近平脉搏的胡锡进为何突然跳出来唱反调,鼓动他与习近平对着干的人又是谁?

胡锡进说了大半辈子的假话、空话,突然说句人话多少会引起人的不适。胡锡进从檄文中嗅出了黑夜即将降临的信号,进而良心发现一鸣惊人,这种可能性很低,胡锡进行事风格异于常人,他擅长打擦边球,喜欢剑走偏锋,不过这次步子迈的有点大。

变革檄文说要发起一场“深刻变革”,并称阻挡这场变革的“将被抛弃”。结果,党内外万马齐喑,唯独胡锡进跳出来好歹算说了句公道话,能给胡锡进打强心针的必然是党内反习势力的核心。

当然,胡锡进说了公道话,其目的是不是为民请命、出于公义,包括妄图要掀起人民革命的习近平打的也是执政为民的口号。在这场政治角逐中,哪一方都不会真正考虑到民众的利益。

习近平要搞全民革命,是为他的共同富裕造势,这势必又挑战了文革后逐渐掌权的共产党利益集团。双方来回过招,争的都是利益,抢的都是权力。中共二十大在即,党内斗争必然日趋激烈,搞政治的人有个特点话说的很满,最后都是空头支票。

胡锡进不管拿了谁的尚方宝剑,忽然有一天折戟沉沙都不必大惊小怪。即便还有党争,只要是中共执政,受伤的始终都是老百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