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终于通过新版选举法 堵漏洞 防舞弊(图)

发表:2021-09-01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里的众议院。
美国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里的众议院。(图片来源:Texas State Library and Archives Commission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经历了民主党议员一个夏天的缺席拖延后,德克萨斯州州议院的众议院和参议院8月31日(周二)终于通过了新版的选举诚信法,该新版选举法有望堵住旧选举法中的一些漏洞,并防止今后再出现2020大选中发生的选举舞弊现象。

德州众议院以80-4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该法案,只有一名共和党人加入民主党投反对票,几个小时后参议院以18-13投票通过了该法案。现在,这个法案的文本会很快送到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的办公桌上,等待他签署成为正式法律。

该法案也被称为“参议院1号法案”(Senate Bill 1),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阿博特州长表示期待将该法案签署成为法律,他对该法案的重要性的简单解释是:这个法案让投票更容易,而让选举舞弊难度更大。他在一份声明中说:

“保护我们选举的诚信在德克萨斯州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第87届立法会议期间将选举诚信法列为紧急项目的原因。……

“参议院1号法案将使投票更容易,而使舞弊更难,从而巩固(选民)对我们选举结果的信任和信心。我期待将参议院1号法案签署为法律,确保德克萨斯州的选举诚信。

“参议院1号法案创建了统一的全州投票时间,为需要帮助的注册选民维护和扩大投票机会,禁止驾车驶过(drive-through)投票,通过授权选票站观察员观察选举过程的多个方面来提高透明度。

“该法案还禁止分发未经申请的邮寄选票,并为邮寄选票有缺陷的选民提供纠正缺陷的机会。”

据左翼媒体《华盛顿邮报》统计,自2020年大选以来通过了一定数量的选举诚信法的州已经有18个了。这些州在新版选举法中都对选举程序和选民身份认证增加了严格的规定,以防选举舞弊。

该法案的发起人、共和党参议员布赖恩.休斯(Bryan Hughes)在法案获得通过后说:“所有这些部分放在一起将为我们提供一个适合所有人的安全系统。……这是一件大事。

“任何人告诉你说(2020大选中)德克萨斯州没有选举舞弊的,都是在告诉你一个大谎言。我们知道会发生什么。投票的权利太宝贵了。如果让它得不到保护的话,那个成本太高了。”

为了表决该法案,阿博特州长召集了两次不同的特别立法会议,第一次是在7月12日,当时在州众议院的66名民主党人中有至少57人集体包机逃离德州前往华盛顿DC,他们一方面阻止了州众议院的投票表决程序,一方面到DC去到处游说。

《德克萨斯论坛报》(Texas Tribune)当时指出,“根据众议院规则,必须有三分之二的众议院议员出席才能达到法定人数,即推动立法所需的立法者人数”。

到了8月份,州众议院议长在得到州最高法院的支持下,签署了民事逮捕令,下令把缺席议会会议的逃跑议员们抓回来开会投票。最后这才促成了8月31日的第二次特别立法会议的召开。

相关报导

德州高院支持州议长签逮捕令 抓逃跑议员(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