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肃赵薇高晓松牵出马云和阿里巴巴(图)

发表:2021-09-01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月5日,馬雲參加在中國海南三亞「2016年馬雲鄉村教師獎」頒獎典禮。
2017年1月5日,马云等人参加在中国海南三亚“2016年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中共官方整肃娱乐圈与其背后的资本只是冰山一角,那么这一场横跨经济、金融、文化到政治领域的深刻变革将持续一段时间,以人民的名义,整个社会可能将经受一场回归社会主义本质的大洗礼。

8月30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国网民最近都在问:高晓松赵薇怎么了?“小燕子”赵薇上周突遭中国全网封杀,行踪扑朔迷离,跨界“大V”高晓松的作品也被下架,由他发起并担任馆长的晓书馆(北京)28日宣布暂时闭馆。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国历史研究院当天还发长文,严批高晓松披着解读历史的外衣,包藏“历史虚无主义”的私货。

文章列出高晓松所涉“七宗罪”包括:洗白历史人物何应钦、蒋介石,称其为坚定的抗日派;胡说“九一八”事变因张学良而起,否定西安事变的正义性;参拜靖国神社,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诋毁历史人物郑成功为“大倭寇”;热心“歌颂”美国、吹捧印度,因为据说它们“民主”;用“党卫军”公然攻击、污蔑解放军;奇谈谬论不计其数。

高晓松、赵薇事件都与阿里巴巴有牵连

同样涉及历史问题,赵薇在2001年曽因穿上日本军旗拍时尚照而引发风波。但赵高两人更具话题性的共同点是:都与阿里巴巴扯上关系。

据报道,2014年底,赵薇夫妇在资本市场上出手,入股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当时她凭借入股阿里影业,赵薇夫妇的身价短时间内就暴涨了40多亿港元,成功套现后净赚10亿港元。这笔投资,是“娱乐圈女股神”赵薇最出名的战绩之一。此外,也有传闻称,赵薇以母亲名义持股蚂蚁金服。

2014年《近观马云》一书出版,12位马云身边人共同撰稿,赵薇赫然在列,可见马赵两人交情匪浅。不过,马云2017年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试图撇清关系。他称,见赵薇“加起来不到十次”,而且其中五次都是因为做公益在一起。“我就好奇为什么我们总被人放在一起,我也不明白。”

高晓松与马云关系非同一般

集音乐人、词曲创作者、制作人、导演、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于一身的高晓松,同样也跟阿里巴巴和马云颇有渊源。

高晓松在2015年任阿里音乐董事长,之后转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负责阿里大文娱开拓海外市场。有报道称,高晓松在阿里的年薪一度高达600万人民币,但他担任阿里音乐董事长期间表现欠佳,只懂音乐不懂商业。

网上一篇题为“高晓松当阿里人的这5年”的文章叙述,高晓松任职阿里期间,热衷于与老板马云频频打交道,和老板开会、给老板作曲、给老板列书单、陪老板做公益,甚至还要成为老板插科打诨的对象,他忙得不亦乐乎。马云还给高晓松钦定花名叫“矮大紧”,正好和高晓松是反义词。

文章说,2017年“双11”,高晓松为马云主演的微电影《功守道》创作同名主题曲,并找来天后王菲与马云合唱。很多场合也都能看到高晓松与马云同框出现,形影不离。比如,每年年初举办的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高晓松都会出席。

今年3月16日,天眼查APP显示,高晓松退出北京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一职。

高晓松作品被下架后,其国籍问题再度被议论。据报道,出生于北京书香门第的高晓松持有美国绿卡,但他没有放弃中国国籍。不过,批评高晓松的人,还是称他为“美国人”。

中国即将发生一场深刻变革或革命?

微信公众号“李光满冰点时评”上周五(27日)发布一篇评论文章,将官方重拳整治饭圈到处罚艺人郑爽,再到下架封杀赵薇和高晓松等系列动作,与蚂蚁上市被叫停、阿里被罚182亿元和滴滴被查、中共中央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提出走共同富裕道路等,从点到面连接起来。

文章从政治层面拔高分析得出一个结论:中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革命,它将给社会带来一系列新的气象。这篇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文章,连日来获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光明网、环球网等多家官方媒体网站转载,引人关注。

文章称,中国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这是一次从资本集团向人民群众的回归,这是一次以资本为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的变革。因此,这是一场政治变革,人民正在重新成为这场变革的主体。”“所有阻挡这场以人民为中心变革的都将被抛弃”

文章说,这场深刻的变革也是一次回归,向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回归,向着以人民为中心回归,向着社会主义本质回归,并警告“所有阻挡这场以人民为中心变革的都将被抛弃”。

文章重申不搞杀富济贫的官方立场,但强调要切实解决富者愈富、贫者愈贫的收入差距越来越大的问题,要打击资本市场上大资本操纵、平台垄断通吃、劣币驱逐良币的乱象。

“资本市场不再成为资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场不再成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闻舆论不再成为崇拜西方文化的阵地,红色回归,英雄回归,血性回归。”

文章也说,当前正在进行的从治理培训机构、学区房开始的治理教育乱象,让教育真正回归平民化、公平性,使普通人有向上流动的空间,未来还要治理高房价、高医疗费,彻底铲平教育、医疗、住房三座大山。

文章最后指,美国正加大力度“通过中国内部的第五纵队”对中国发动颜色革命,并称这场变革正是为了应对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国发动的“野蛮而凶猛”的攻击。文章称,如果此时还要依靠大资本家作为反帝国主义、反霸权主义的主力,让青年一代失去强悍和阳刚的雄风,那么中国就会像当年苏联一样,不用敌人来打就自己先倒下。

这篇文章的作者李光满是谁?根据网上资料,他是察网专栏作家,自由撰稿人,新闻高级编辑。百度百科介绍称,察网是由中国海南察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以时政评论为主的门户网站,致力于传播正能量,维护国家利益,保卫国家安全,汇聚爱国能量,巩固爱国阵线,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

目前不确定李光满的评论是否反映官方立场,但有网民指出,文章获多家官媒转载,说明相关言论不抵触官方舆论导向,也显示官方是动真格了。

不赞同文章观点的网民留言称,“看完后后背发凉”、“试图通过变,来维护不变”、“改革开放才叫变革”。支持者则认为,那是“时代所需的正能量”,“乌烟瘴气太久了,静待风清气正的那一天”。

如果作者的分析正确,官方整肃娱乐圈与其背后的资本只是冰山一角,那么这一场横跨经济、金融、文化到政治领域的深刻变革将持续一段时间,以人民的名义,整个社会可能将经受一场回归社会主义本质的大洗礼。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