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副总理病亡 生前已获绿卡携妻隐居美国(组图)

发表:2021-08-3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
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28日因病去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8月30日讯】据中共官方媒体8月29日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28日因病去世。2018年曾传出姜春云携嫩妻、前央视主持人桑潇在美国定居消息,引爆舆论,相关照片也被网友翻出。

根据中共消息,姜春云因病于2021年8月28日20时57分在北京死亡,92岁。公开资料显示,姜春云于1930年出生在山东省莱西县,曾历任山东省革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山东省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山东省省长、省委书记。

姜春云在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因坚持邓小平路线,受到邓的赏识。1992年姜春云升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1994年姜春云调入北京,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翌年任国务院副总理,1998年转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2003年退休。

香港《苹果日报》2018年12月2日引述消息报道,退休之后的姜春云,疑陪小他很多的妻子桑潇长期居住在美国。桑潇最早在山东电视台任职,后调到央视任职,嫁给了中共高官后淡出荧屏。

在姜春云死后,这张合照再在网上热传。
在姜春云死后,这张合照再在网上热传。(网络图片)

网上还传出一张姜春云和桑潇的合照,同框还有其他3人。在姜春云死后,这张合照再在网上热传。

另有消息称,姜春云与桑潇是在美国注册结婚,双方均为绿卡身份永居美国。也有知情人士称,姜春云和桑潇早属旧闻,桑潇曾在采访姜春云时两人产生感情,在姜任职山东时就已结婚。姜春云调任中央后,桑潇也悄然消失。

也有网文称,姜春云嫩妻桑潇,原名桑建平,从小在山东兖州长大,毕业于兖州一中。父亲桑孝成、母亲刘凤仙,均是眼科医生。桑潇最早在山东电视台任职,后来央视任职,因感情问题,渐渐淡出萤屏,说后嫁给一个政界人士,没想到是姜春云。

网络上缺少关于桑潇的资料,无法获得她与姜春云结婚的消息。仅有零星报道指,《幸运52》最初开播时李咏身边有个美女主持,名叫桑潇,现在算来她已有四十几岁了。

官方没有回应姜春云是否已移居美国,其本人生前也没有发声回应。但有油管频道今天一早发合照当事人受访“辟谣”称:瞎编乱说!姜春云没定居美国,照片在北京拍摄,片中女子更不是桑潇。

有网民则分析认为,中共高干在国内有特权医疗,即便移居美国,回国治病直至病亡也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