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看见门口的军人时 我知道儿再也回不来了”(图)

发表:2021-08-2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献上鲜花惦念在阿富汗被恐怖袭击而身亡的美国士兵
民众献上鲜花惦念在阿富汗被恐怖袭击而身亡的美国士兵。(图片来源: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9日讯】喀布尔机场恐怖袭击爆炸后,已确定13名美国士兵丧生,这是自2011年以来美军阿富汗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天。这些年轻的面孔永远留在了阿富汗,留给家庭和亲人们无尽的哀思。

1、卡里姆・尼奎(Kareem Nikoui) 20岁

住在南加的史蒂夫・尼奎(Steve Nikoui)说,当看到两名海军陆战队军人来到他家门口时,他知道他的儿子再也回不来了。

就在前一天,史蒂夫刚收到儿子发来的一段视频,显示他在喀布尔机场与阿富汗儿童交谈并给他们发糖果。

“卡里姆真的很喜欢海军陆战队这个大家庭,”史蒂夫说,“他非常投入并以此为荣,所以他后来毫不犹豫地响应了召唤去阿富汗执行任务。”

但8月26日星期四对史蒂夫来说是痛苦的一天,当听说喀布尔机场发生了爆炸后,一整天他都在盯着电视,他知道他儿子就在那里。

大约晚上7点15分,他的手机发出了震动提醒,通过与手机相连的门铃摄像头,他看到“两个年轻军人来到了门口”。

史蒂夫知道海军陆战队在八小时内会联系已经确认身份的在行动中丧生的军人家属。那一刻,他知道他的儿子永远留在了阿富汗,在还有5天就可以撤回美国的时候。

前来传达卡里姆死讯的海军陆战队员比史蒂夫哭的还厉害。史蒂夫反过来试图安慰他们,同时,他还迫切的想要他们尽快离开。史蒂夫说,他不想妻子回来时看到这些军人,他觉得这件事应该让自己亲口告诉她。

“我整晚都没有睡觉,”史蒂夫说,“我还在震惊中。我无法相信正在发生的一切。”他现在只想赶紧去德拉瓦州的多佛,亲眼见到儿子的遗体。

史蒂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眼中一直含着泪水,同时带有愤怒和痛苦。他说他想“尊重总统”,但现在他真的对拜登爱不起来。作为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史蒂夫对儿子在川普任期时加入军队是放心和高兴的,因为川普没有发动过战争,而且他相信川普的许诺不会让任何一个美国人陷入危险。

拜登抛弃了他们。”史蒂夫说,“我对拜登处理此事的方式感到非常失望,军方处理此事的方式更是如此。地面指挥官应该认识到这一威胁并加以应对,他们竟然让塔利班负责机场外的安保。”

周五,卡里姆的母亲莎娜・查佩尔(Shana Chappell)在她的Instagram账户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她儿子虽然憔悴但面带笑容,在喀布尔机场门口的人群和铁丝网中抱着他的步枪。

“这是我儿子给我的最后一张他自己的照片。这是星期天拍的。我知道我现在仍然很震惊。我觉得我的灵魂离开了我的身体,因为我在尖叫这不可能是真的!任何一位母亲、任何一位家长都不应该听到他们的孩子去世的消息,”她在帖子中写道。

“上帝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为什么要带走我的儿子?……我爱你胜过一切。我的心痛得很厉害。我恳求这个消息不是真的,我恳求他们告诉我他们在撒谎!我再也无法拥抱我的儿子,或看到他的微笑或听到他的笑声!他才20岁!”

2、莱利・麦科勒姆(Rylee McCollum)20岁

参军是怀俄明州的莱利・麦科勒姆(Rylee McCollum)3岁时就有的梦想,在他18岁生日那天,他从学校打电话给父亲,迫不及待的请他来签署他的入伍文件。

20岁的他于4月份被派往阿富汗,这是他的第一次部署。

莱利的父亲吉姆(Jim McCollum)无法与他的儿子时刻通话,但只要看到消息应用程序上儿子名字旁边的绿点亮着,那就表示他在线,他还好。

星期四,当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喀布尔机场外炸死13名美国军人的消息传来时,吉姆再次检查了这个点。这是儿子第一次出国,他刚结婚不久,下个月就要当爸爸了。他给儿子发了信息:“嘿,伙计,你好吗?”

“昨天下午,在我心里我已经知道了。”吉姆说。

凌晨3点30分,两名海军陆战队员敲响了吉姆的家门,证实了他对儿子命运的担忧。

炸弹爆炸时莱利正在机场检查站工作,成千上万的阿富汗平民争抢着要从这里逃离塔利班统治者,而发动恐怖袭击的炸弹携带者也混在其中。

“他是你能找到的最爱国的孩子”,吉姆说,“他热爱美国,热爱军队。像钉子一样坚韧,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3、瑞安・克纳斯(Ryan Knauss)23岁

瑞安・克纳斯(Ryan Knauss)一家在周五上午7点30分得知了他的死讯。

这位23岁的美国陆军上士在喀布尔机场爆炸中遇难。

祖母伊芙琳娜(Evelena Knauss)说,这个消息“相当令人震惊”,她知道她的孙子也在阿富汗的军队中,但她一直以为13个遇难士兵都来自海军。“我们都在为海军士兵的家人祈祷,却不知道我的孙子也是其中一个失去生命的人”。

“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悲伤的一天,不应该这样。”伊芙琳娜说。

瑞安在田纳西州长大,高中毕业后参军,瑞安在心理学操作方面接受了特殊培训,已经服役了5年。在阿富汗服役了九个月后,他被重新部署到这次的撤离任务中。

瑞安喜欢笑,喜欢在花园里帮助妻子种植,喜欢自己建造一些东西,他正期待着撤军回到美国并打算搬到华盛顿特区。

“他在一个基督教家庭长大,在贝里恩基督教学校上到8年级,并在吉布斯高中度过了4年,”祖父韦恩(Wayne Knauss)说,“他是一个热爱祖国、积极进取的年轻人。他是一个虔诚的信徒,我们相信会在上帝的天堂再次见到他。”

4、马克斯顿・索维亚克(Maxton Soviak)22岁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政治的人,现在也不是。但我要说的是,我帅气、聪明、粘人、烦人、迷人的弟弟昨天在帮助拯救生命时被杀了。”马克斯顿・索维亚克(Maxton Soviak)的姐姐在得知弟弟死讯后,写下了一篇令人心碎的长文。

玛丽莲・索维亚克(Marilyn Soviak)在Instagram上写道:“他是个医生,在那里帮助人们。现在他走了,我们家再也不会和以前一样了。他留下空洞永远不会被填满。”

马克斯顿是俄亥俄州人,20岁刚出头,高中毕业后加入海军并成为一名医务兵。他经常要与没有医务人员的海军陆战队士兵们一起工作。

马克斯顿在Instagram上自称是“爱国者”,他时刻为自己的军旅生涯感到自豪。

5、达林・泰勒・胡佛(Darin Taylor Hoover)31岁

达林来自犹他州,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他的父亲告诉福克斯频道,他的儿子“做了他喜欢做的事,领导他的手下,并与他们在一起战斗到底。他热爱美国,并通过他的服务证明了这一点。我们非常伤心,也为他倒下的兄弟的家人感到难过。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向他们表示哀悼。”

犹他州共和党众议员伯吉斯・欧文斯(Burgess Owens)在推特上说,他对英勇的士兵丧生感到震惊和心碎。“但是,我也很生气,”欧文斯补充道。“愤怒的是,这是可以避免的,这是一个没有骨气的软弱政府导致的直接结果。”

目前尚有部分遇难军人身份未公布。包含13名死亡美军在内,发生在喀布尔机场外的爆炸造成至少170人死亡,181人受伤。圣战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lamic State Khorasan;缩写IS-K)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中亚和南亚的分支。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