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女主持接种AZ后死于极罕见并发症(图)

发表:2021-08-28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Z疫苗
AZ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英国广播公司电台BBC女主持人萧奥接种首剂AZ疫苗后,因脑出血死亡,验尸官证实她死于极罕见疫苗并发症;英国研究指出,接种COVID-19疫苗并发罕见血栓的风险远低于染疫后风险。

英国广播公司纽卡索电台(BBC Radio Newcastle)女主持人萧奥(Lisa Shaw)4月29日接种COVID-19第一剂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后,5月13日因严重头痛送医,检验结果显示脑部发生血栓,数日后萧奥头痛症状加剧且说话有困难,扫描显示脑部出血,为减缓她的头部内压力,医生将部分头骨切除,最终仍无力回天,萧奥于5月21日病逝。

纽卡索验尸官狄尔克斯(Karen Dilks)证实,萧奥死于非常罕见的“疫苗引起之血栓性血小板低下症”(vaccine-induced thrombotic thrombocytopenia),这种病症会导致大脑肿胀和出血。

神经病理学家波维科斯基(Tuomo Polvikoski)在萧奥死后对她进行检查,他表示,鉴于萧奥身体健康且没有任何医疗问题,她死于血栓和脑出血“令人惊讶”。

英国在施打2480万第一剂和2390万第二剂AZ疫苗后,通报417例血栓个案、72人死亡。

疫苗施打后出现罕见血栓疑虑,促使一些国家停用或限制施打AZ疫苗,英国目前则建议40岁以下健康民众接种其他品牌疫苗。

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BMJ)发表的一项研究,检视去年12月至今年4月间英格兰境内接种疫苗的将近3000万人资料。

研究认为,接种第一剂AZ和辉瑞(Pfizer)疫苗不久后,发生可能导致住院或死亡的血栓风险,仅非常微小增加,但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后,大多数情况下风险会“显著升高且为期更长久”。

研究指出,每1000万名接种AZ疫苗者,科学家估计会增加66起静脉栓塞(venous thromboembolism,VTE)案例,但在1000万名感染COVID-19患者中,则会有1万2614例。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临床流行病学教授希皮斯利-柯克斯(Julia Hippisley-Cox)告诉BBC第4电台(BBC Radio 4),萧奥的死“令人非常遗憾”,但“那些是极罕见案例,这些疫苗对绝大多数人而言绝对没问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