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症状是甘油三酯高信号 一个也不能大意(组图)

发表:2021-08-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煮菜
甘油三酯高的人,饮食应避免高脂肪、高热量食物,适当摄入蔬果等高纤维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甘油三酯是长链脂肪酸和甘油形成的脂肪分子。甘油三酯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脂类,大部分组织均可以利用甘油三酯分解产物供给能量,同时肝脏、脂肪等组织还可以进行甘油三酯的合成,在脂肪组织中贮存。

甘油三酯的发生与饮食不当、缺乏运动等有关。甘油三酯过高,长期未得到控制,可严重危害健康,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脑血管不良事件,还可诱发胆囊炎、胰腺炎、脂肪肝等疾病。身体出现甘油三酯过高的迹象,要及时调理。

甘油三酯过高会有这些症状

1、头晕

如果生活中经常出现头晕、犯困的症状,要警惕甘油三酯水平过高。这是因为血液内的甘油三酯水平过高,可导致血液变得黏稠,这些脂类物质沉积于大脑血管,导致血管硬化,进而影响大脑组织的供血、供氧,从而引起头晕、犯困的症状。

2、听力、视力下降

体内的甘油三酯水平过高,会导致血液黏稠,容易诱发动脉硬化,一旦内耳动脉发生硬化,会影响内耳的血液循环,影响听力,患者会出现听力下降、耳鸣等症状。

老人看报纸老花眼
如果甘油三酯的酯蛋白进入眼睛的毛细血管,可影响视力,导致视物模糊、视力下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甘油三酯的酯蛋白进入眼睛的毛细血管,可影响视力,导致视物模糊、视力下降,这些症状都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3、手脚冰凉

手脚处于血液循环的末梢,一旦体内的甘油三酯偏高,会影响血液循环,四肢无法获得充足的血液和养分,因此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如果长期有以上症状的话,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4、脸色发黄 出现黄色瘤

甘油三酯水平过高的患者由于血液循环不畅,身体无法获得充足的营养供应,会导致脸色发黄。由于血脂沉积于体表,还可出现黄色斑块,尤其是眼睑部位,可出现米粒大小的黄色皮疹,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甘油三酯过高的调理方法

1、坚持运动

甘油三酯高的患者多运动,可促进脂肪代谢,加速血液循环,降低体内的甘油三酯水平。跑步、快走等有氧运动,每天至少坚持30分钟以上。

2、均衡饮食

甘油三醇高的患者在饮食上要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适当摄入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等,以及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如蛋、奶、鱼肉等,控制好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3、按时作息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避免熬夜,按时作息,每天最好在23点前入睡,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

总而言之,甘油三酯过高的患者由于血液变得黏稠,影响到各组织和器官的供血,身体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比如头晕、犯困、手脚冰冷等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积极进行调理,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避免后续发生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