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场很惨 阿富汗网红被抓还狂酸塔利班 (图)

发表:2021-08-25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9 日,在军事接管阿富汗喀布尔后,手持枪枝的塔利班成员站在一辆车上。
2021年8月19 日,在军事接管阿富汗喀布尔后,手持枪枝的塔利班成员站在一辆车上。(图片来源: 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日前夺下阿富汗政权的激进组织塔利班(Taliban),其严格禁止任何形式的娱乐。近日一段影片于网络上盛传,阿富汗著名的TikTok网红兹万(Khasha Zwan)于几周之前,已经被塔利班分子逮捕且处决,从其死前所留下之身影中可见,兹万的身边皆是荷枪实弹的塔利班成员,甚至他死前还不失幽默地继续开塔利班玩笑,结果在遭搧巴掌之后,就被扫射惨死。

根据《每日邮报》等外媒报导指出,兹万的本名是纳扎尔(Nazar Mohammad),他常以粗俗笑话、有趣的歌曲和自嘲等影片于网上走红。他在7月22日于坎大哈省南部家中遭到逮捕,而后网络就流传出他最后身影之影片。

在影片中兹万得双手遭绑,并被押至轿车后座,其左右各有一位塔利班的成员,且对他进行威吓,可是他仍然继续开塔利班的玩笑。当时坐在左边的男子一直在笑,但右边的人却对他怒搧耳光,接着车外的人就递上一把更大的枪支。

从外媒所取得的现场照片显示,兹万最终的下场是遭扫射多枪身亡;另有照片曝出,他先是背靠着树上,而后来就倒在地上,其喉咙也被割开了。

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已经承认,车上这2个是塔利班成员,已经遭逮捕,且将接受审判。不过他却指称,兹万的真实身份,是一名阿富汗国家警察的成员,甚至与酷刑及杀害塔利班有牵连。

兹万之死一事,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众怒。阿富汗前第二副总统丹奈许(Sarwar Danesh)于脸书上发文说,这已经显示出这片土地上的敌人本性,以及他们对于文化、艺术与自由之敌意。

阿富汗女导演的求救信

在塔利班(Taliban)武装分子攻陷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际,一名36岁的阿富汗全国唯一获得电影博士学位之女导演卡里米(Sahraa Karimi)写下一封让人心碎的求救信“我怀着破碎的心和深切的希望,写下了这封信,请帮助我们,并让世界关注于我们身上所发生的事。

卡里米于信中写着“在过去的数周内,塔利班已获得了许多省份之控制权。然而,他们屠杀我们的人民,并绑架了许多儿童,他们更因为服饰穿着而杀害一名妇女;他们还杀害了我们最喜欢的喜剧演员;他们亦杀害了一位史诗学家。”

卡里米说,塔利班禁止了一切艺术,她与许多电影创作者可能即是塔利班手上“去除名单”的之一,请帮助我们,要让这个世界不要抛弃了阿富汗。

Light Breeze是卡里米于斯洛伐克发表演艺术学院期间所制作的纪录片,而且后来还在斯洛伐克最高电影奖中夺得最佳短篇小说奖。她于2012年回到阿富汗工作,并于2019年成为阿富汗国营电影公司“Afghan Film”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主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