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这样做” 再柔软的血管也会被堵死(组图)

发表:2021-08-2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笑的上班族
年轻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中老年族群中普遍存在的疾病,三高患者不仅会出现头痛、头晕、心悸、肢体麻木等诸多不适症状,如果病情没有控制好,还可能引起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许多人认为“三高”只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事实不然,越来越多年轻人也加入了“三高”的行列。年轻人如果不注重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上不节制,经常抽烟喝酒,缺乏运动,或精神压力过大等,也很容易被三高缠上。

毕竟日常生活中经常这样做,再柔软的血管也被堵死,哪天血管真的出了事,后果可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

年纪轻轻患上“三高”的原因

1、生活不规律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很快,许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生理时钟被严重打乱,早餐也经常不吃,长期下来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进而诱发各种心血管疾病。

2、压力过大

现今社会结构改变,加以疫情影响,普遍经济萧条,年轻人面临工作生活、买房买车等各种压力,压力大、精神紧张已经成为常态。如果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焦虑不安等状态下,容易影响血管的健康,增加罹患三高的机率。

3、不注意饮食

高盐饮食 烧烤
重口味、高盐饮食是年轻人罹患高血压的重要原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年轻人自我观念比较强,也不信养生理论,在饮食上不在意,不加节制,经常抽烟喝酒,吃宵夜,往往放任自己摄入过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不仅会导致肥胖、超重,连带血脂、血糖等也渐渐升高了。

重口味、高盐饮食也是年轻人罹患高血压的重要原因。我们每天摄入的盐不宜超过5克,但许多人经常外食,养成重口味的习惯,盐的摄入量远远超标,盐吃得太多,导致钠的摄入超标,水钠潴留,高血压就自然找上门了。

4、不爱运动

缺乏运动的年轻人也非常多,不爱运动的人身体新陈代谢变慢,容易影响脂质、糖类代谢,容易诱发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发生。

同时,缺乏运动也容易造成肥胖,肥胖又会导致身体代谢紊乱,使脂质在血管内堆积,造成血管硬化,诱发高血压。

综上所述,年轻人出现三高的原因和日常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有密切相关。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三高”呢?

预防“三高”的方法

1、合理饮食

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健康很有益处,平时应该注意三餐规律进食,定时定量,切勿暴饮暴食,减少甜食、高盐、高脂肪食物摄入,以清淡、低脂、低糖的食物为主。

2、戒烟限酒

烟酒也是诱发三高的重要因素,如果长期抽烟、喝酒,一定会大大增加罹患心梗、脑梗等疾病的机率,所以奉劝年轻人不要吸烟,也尽量少喝酒。

3、作息规律 多运动

年轻人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白天则应坚持适量运动的习惯,可以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对预防三高帮助很大。

4、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可以及时发现三高问题,也能够筛查身体的其他疾病,降低患病风险,对三高的预防和治疗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