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诺保护台湾 新任美国副防长生于台湾(组图)

美国对台军售7.5亿美元

作者:安子琪 发表:2021-08-23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美国防部研发暨工程副部长(亦译为次长)徐若冰(Heidi Shyu)档案照。
新任美国防部研发暨工程副部长(亦译为次长)徐若冰(Heidi Shyu)档案照。(安子琪摄影/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安子琪综合报导)8月18日,拜登总统在回答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问题时表示,美国承诺保护台湾,同保护北约盟国一样。这是拜登政府迄今为止在台海问题上最清晰的表态。此外,台湾出生的徐若冰(Heidi Shyu)已经走马上任美国国防部研发暨工程副部长。

拜登说:“我们做出了——信守每一个承诺。我们对(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做出神圣承诺,如果有人要入侵或对我们的北约盟友采取行动,我们会做出回应。对日本、韩国和台湾也是如此。这根本(与阿富汗)无法比较。”

美国撤出阿富汗的敏感时刻 8月17日中共首度干扰台湾军事演习

在美国撤出阿富汗的敏感时刻,中共军机绕台和宣布在台湾南部军演引起关注。8月17日,中共解放军军机连续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穿越台湾海军公布操演的“R-12靶区”,首度干扰台湾军事演习。

台湾国防部表示,有11架中国飞机进入其防空区,其中包括两架具有核能力的H-6K轰炸机和六架J-16战斗机,并已紧急出动飞机警告中国飞机远离。根据台湾国防部统计,今年8个月累积进入台湾空域的解放军军机已追平去年的380架次总和。

17日开始,中共解放军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在台湾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进行实兵演练。央视主播声称此次在台湾南部的军事演练“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

8月2日至27日美国在进行40年来最大军演 全球规模 展现致命打击力

据国防部美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即日起至27日的将近1个月间,将举行“2021大规模全球演习”(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美国印太司令部声明指出,这次的全领域演习将横跨印太地区,美国陆、海、空军和陆战队均不会缺席,而英国皇家军队、澳洲国防军和日本自卫队等伙伴也将参与,演练项目涵盖野外作战、后勤支援、两栖登陆、空降行动、空中和海上作战,以及特种部队作战等。

8月17日,美国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史蒂夫.科勒称此次军演,“致命战斗力被有效地应用于各种海上威胁”以及“海军和我们联合队友的精确协调打击力,导致目标舰艇迅速摧毁和击沉,体现了我们在海上战场上果断实施武力的能力。”

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航母打击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 最近在太平洋进行模拟穿越海峡组图。
美军林肯号航空母舰和航母打击群 Carrier Strike Group (CSG) 3 最近在太平洋进行模拟穿越海峡组图。(美国防部图片)

一架 F/A-18E 超级大黄蜂,隶属于第 192 攻击战斗机中队 (VFA) 的“金龙”,从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CVN 70) 的驾驶舱起飞,参加下沉演习,属于“2021大规模全球演习”(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一部分。
一架 F/A-18E 超级大黄蜂,隶属于第 192 攻击战斗机中队 (VFA) 的“金龙”,从尼米兹级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 (CVN 70) 的驾驶舱起飞,参加下沉演习,属于“2021大规模全球演习”(Large Scale Global Exercise 21)一部分。(美国防部图片)

美太平洋导弹驱逐舰霍华德号抵达日本。
美太平洋导弹驱逐舰霍华德号抵达日本。(美印太司令部图片)

对台军售7.5亿美元

美国和台湾的关系一直在持续深化。8月6日,美国国务院批准了对台湾的新武器销售计划,价值高达7.5亿美元。

经批准的40门M-109A6帕拉丁155毫米自行榴弹炮,还包括1,698个精确制导套件,可安装在标准155毫米炮弹上,将其转换为GPS制导炮弹,用于精确打击点目标。

新上任的美国防部副部长徐若冰 首位国防高层官员生于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提名台湾出生的徐若冰(Heidi Shyu)已经于7月21日得到参议员批准上任,担任国防部研发暨工程副部长(亦译为次长)。这是美国历史上首位国防高层官员出生于台湾,熟谙中国和中共军事历史。徐若冰祖父为前中华民国空军副总司令徐康梁,中将军阶,参与抗日战争对日军的空中作战。

徐若冰曾在雷神等军火公司任职,也担任过美国陆军采购和后勤科技助理部长,并曾主导美国空军主力战机F-35的雷达研发,又被称为F-35战机雷达之母。

美201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将负责研究和工程的主管职位提升到副部长级别。未来徐若冰将负责制定国防部在研究、技术和工程方面的投资战略,以应对技术作战挑战,并推动下一代技术的加速交付。

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徐若冰担任美国陆军采购、后勤和技术助理部长,拥有军队高层主管经验。

美国海军有11艘航空母舰和战群镇守海域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基利诺(Admiral John C.Aquilino)将军曾于3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目前美国海军有11艘航空母舰和战群镇守海域,对全球所有竞争对手都具有威慑力。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基利诺(Admiral John C.Aquilino)档案照。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阿基利诺(Admiral John C.Aquilino)档案照。(安子琪摄影/看中国)

据资料介绍,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上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攻击机携带鱼叉导弹,可从1000公里外发起进攻。比俄罗斯舰队多400公里。400公里对于一个舰队行驶到达而言是一个遥远距离,足够美军编队发起多次打击了,包括可以打击拥有重型远程超音速导弹的俄罗斯舰队,其他舰队根本没有能力把航母纳入火力攻击范围。

航空母舰可获得远超军舰的探测能力和攻击范围,还可以获得以空制海的绝对优势。航母可以控制方圆千公里面积的海域。任何进入航母攻击圈的地方舰艇或飞机都会被首先消灭。

如SS-N-19花岗岩导弹需要在距离航母600公里处才能发射,而航母在一千公里外就可以把导弹发射平台消灭掉。

美台非官方合作在深化加强维持威慑

美台非官方合作一直在深化加强合作。美印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基利诺将军曾在3月参议会听证会说,台湾持续维持着外国和本地的技术培训和准备工作。

美军印太司令部向国会提交预算报告,提议将对“太平洋威慑计划”拨款从2021财年的22亿美元增加到2022财年的46亿美元,并计划未来五年为投入273亿美元。

因为中共高度威胁着美国的国家利益与安全,而台湾是最靠近中共的“反共滩头堡”,位于第一岛链的中间点,是防堵中共向太平洋扩张的第一道防线。而且台湾又有全球最先进的半导体晶圆技术,产量达全球50%,对美国的科技、经济、国防等产业,都是非常重要必备的生命线。

中共军队比阿富汗贪污腐败得多 能打胜仗吗?

台湾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过去有美军支援、美规装备也优于塔利班的阿富汗政府军,为何一战就败、不战而降?贪污腐败是答案。

王定宇16日在脸书发文说,阿富汗军队至少有三分之一是“空缺”,军方高层吃空缺,军饷、军粮、物资、美援基础建设的预算都被污走,有基层的军队连粮食都没有,或是只有数量不够的马铃薯。这样的腐败情形,当然会失去军心,阿富汗“政府的腐败才是真正的病因!”

早前多家外媒曾报导,江泽民主政时期,中共官场“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现象极为盛行。郭伯雄及徐才厚出掌军委副主席十年期间,更公然买卖高级军阶。

2017年10月5日,《新唐人》引述港媒爆料称,中共军官曾踢爆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已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中共军队的腐败达到了中共军史上最严重的程度。

深谙中共军情的前解放军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对大纪元表示,“习近平很担心中共军队。他上台以后在军队抓了那么多将军,所以军队现在跟习近平不是一条心。要打台湾,军队手里有了武器后,他会担心控制不住。”

姚诚说,习只是在福建厦门的时候和原三十一集团军关系不错。军改后,后者被改成第七十三集团军,习近平在中央军委里的人都是这帮人。“但海军根本不听他的。海军一直是江泽民的人。”

姚诚总结说,只要中共继续独裁统治,台湾就没有安全可言。COVID疫情已经看出来,中共危及到整个地球了。最终要解决中共,“需要中国人民觉悟起来,解体共产党。”西方世界最好的办法是在经济上制裁中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