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一个人 看这3点就够了(组图)

发表:2021-08-23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朋友圈
愿你我所伴之人,皆是良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海海,我们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但可成为朋友,成为知己的人却屈指可数。那么,要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可以深交呢?交友的第一原则,就是看人品。跟人品好的人做朋友,无论如何都不会太差。

想要看清一个人的品性如何,不用试探,不用猜测,只要看这三种态度。

一、对金钱的态度

网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够快速地看清一个人?”其中有个回答深入人心:“你只需要和他谈一次钱就可以了,借钱能准时还的人值得信赖;能够毫不犹豫借给你钱的人值得深交!”

一个人如何对待金钱,就能看出他做人的态度和底线。常言道,钱品即人品,面对谈钱这件事,不遮掩、不回避,能大大方方面对的人,人品必不会太差。

大陆农民歌手朱之文就经常慷慨解囊。可再怎么大方,也填不了那些向他借钱的人的无底洞。他出资修学校、公路等,还借钱给村民们买小车、做生意,但村民们借钱的理由五花八门,还钱的人几乎没有,他们都觉得朱之文的钱花不完。

甚至有村民说:“他这才花几个钱,九牛一毛,他要想叫俺说他个好,给庄上一人买个小轿车,一人给一万块钱,谁都说他好。”

金钱这面人性的照妖镜,照出了世态炎凉,人心冷暖。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火可试金,钱可试人。检验感情最直接也最好的方式,就是谈钱。

花好月圆时,自是兄友弟恭,而风雨飘摇时,才能看清楚谁是焦急的牵挂,谁是转身的天涯。

爱心
愿你我都懂得如何识人心,辩真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生气时的态度

有人说,一个人细小的言行里,往往藏着他最真实的人品。看一个人对你怎样,不是看他心情好的时候对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心情差的时候对你有多坏。

生气时的态度,决定了这个人品性的下限。而这个下限,才是能不能长期相处的关键。

一代枭雄杜月笙,刚在上海立住脚跟时。急于靠有名望的达官贵人助自己扩大交际圈。为此,他多次请吴开先吃饭。但彼时正炙手可热的吴开先,不屑于和杜月笙结交,屡次回绝。

后来有一天,吴开先终于答应了杜月笙的邀请。当他来到杜家时,正纠结该如何解释之前的多次拒绝,好让场面别太尴尬时,不曾想,杜月笙却抢先开口了:“老早想约吴先生过来坐坐,因为我这里一天到晚人来人往不得空隙,所以拖到今天,还望海涵。”

一句话,就让吴开先内疚不已。自此,两人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聪明的人,拿得出本事,收得住脾气。他们自己是情绪的主人,所以人生也尽在掌控。

一个人的善良可以伪装,高兴可以伪装,但一个人生气时的愤怒可以拆穿一切伪装,能够让你看清他最真实的人品,以及他在乎你的程度。

三、对陌生人的态度

有的人平日里文质彬彬,却对陌生人说话的时候很粗暴,因为觉得和陌生人的交流就只这一次,不用伪装。因此,对待陌生人的态度,才能体现一个人真正的素质和教养。

当你友善地对待擦肩而过的陌生人时,才能真正体现你的人品。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名叫皮特的南非企业家,应邀到总统曼德拉的家中做客时。78岁高龄的曼德拉总统本人正站在房外迎候他,并热情地将皮特和他的司机杜密带进屋里。

按公司的规定,司机不可以一直留在主人家,因此杜密只喝了一口水,便借故悄悄地退出,坐在外面的车里等待皮特。

到了该用午餐的时间,期间厨师提醒了两次,曼德拉却迟迟不宣布开饭。直到下午1点多钟时,曼德拉才开口问道:“皮特,之前那位杜密先生什么时候回来?”

曼德拉得知杜密只是皮特的司机、并在车里等候,立即走向停车坪,轻敲车窗,躬下身对杜密说:“打搅了,我想邀请您跟我们一起用餐,可以吗?”

皮特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曼德拉总统迟迟不宣布开饭,是在等杜密回来。

这一顿迟到的午餐,却让皮特和作为司机的杜密,感激不已,终生难忘。

对待陌生人,有尊重和信任,有推己及人的和颜悦色,才是真正的教养。

余生,愿你我都懂得如何识人心、辩真伪,愿你我所伴之人,皆是良人。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