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级酒店大厨出招 调饺子馅的秘方(组图)

发表:2021-08-2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饺子 鱼汤
美味营养的饺子是老少咸宜的美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味营养的饺子是老少咸宜的美食,一位网友分享五星级酒店大厨调的饺子馅秘方,值得珍藏,赶紧学起来!

1、虾仁饺子馅

材料:虾仁500克,草鱼肉150克

调料:少许盐,姜末

做法:

挤出草鱼肉的血、去皮,放入姜末做成鱼胶。可直接放入搅拌机搅拌,加入冰块更好,可让鱼肉鲜嫩中有嚼劲。虾仁去线,直接用刀面压住,一碾过去,虾泥就出来了,加适量姜末。虾仁和鱼胶按3:1的比例放入盆中,加一小匙盐搅拌均匀。

虾仁饺子包好后,水开后过1分钟后即可捞起,放入碗中撒上一点切好的香菜或时蔬。

注意事项:

许多人在做虾仁馅水饺时,喜欢放入其他材料。但是虾仁易熟,而其他材料比较难熟,如果等到其他材料煮熟,虾仁就不够嫩滑。建议虾仁饺子不要放其他材料,也尽量少用辅料,因为虾本来就很鲜了。如果一定要放,可放鱼肉做的肉泥,但鱼肉一定要放血,才能去除鱼腥味。饺子皮也要擀薄一些。

2、酸菜水饺馅

材料:酸白菜500克,五花肉200克,大葱适量

调料:酱油,葱末,姜末,鸡精,盐,香油,食用油

做法:

五花猪肉剁碎,加酱油、葱姜末、鸡精、盐、香油、食用油,搅拌均匀。酸菜洗净,剁碎,挤水。锅里放油,油热后加几颗花椒炸出香味,花椒捞出不要,将酸菜放入锅里炒一下。酸菜放凉后,放进肉馅里搅匀即可。

注意事项:

剁酸菜前要反复清洗,因为白菜腌制前难免有石沙,等剁碎后就不好挑出来了。

3、莲菜大肉馅

材料:肥肉100克,精肉200克,莲菜500克

调料:大葱,姜,盐,酱油,花椒油,香油

做法:

肥肉、瘦肉分开处理。瘦肉剁蓉,肥肉切成小粒,再将两者倒入容器中,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将莲菜切片,过开水焯熟,切碎加入肉馅中。加100多克葱姜水(用葱、姜泡制而成),放入切碎的葱、姜、莲菜,加适量盐、鸡精搅拌均匀。再加入炸好的花椒油搅拌均匀即可。

4、木耳饺子馅

材料:发开的黑木耳500克,猪肉200克

调料:葱末,姜末,花椒粉,酱油,盐,油

做法:

猪肉剁成馅,加少许酱油、盐、2匙花椒粉,加入葱末、姜末,倒入适当的熟油(以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拌匀。将发开的木耳剁成末,加入肉馅中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事项:

木耳最好不要用开水发,用凉水或温水发即可。泡发时可以在凉水中加点盐。

5、大肉水饺馅

饺子
大肉饺子馅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会使馅料松软,美味可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材料:精制五花肉馅750克,鸡蛋1个,大葱,姜适量

调料:姜末,精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少许),香油,葱油,老抽,生抽

做法:

在五花肉馅中依次加入姜末、鸡蛋、生抽、老抽,进行搅拌。然后依次加入精盐、味精、鸡精、十三香、胡椒粉再次搅拌。此时加一小碗葱姜水,边加水边搅拌,使馅料松软。最后加葱油、香油、大葱,搅拌均匀即可。

注意事项:

应该始终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有利于葱姜水浸入馅料,使馅料松软。肉馅调好后有些松软,可以放入冰箱稍冻一下,包饺子时会比较容易。

6、豆腐素饺馅

材料:白菜半棵,豆腐干200克,粉条100克,香菜若干

调料:老抽,白糖,豆腐乳,香油

做法:

白菜剁碎,用纱布包裹后挤水,尽量将水挤干。锅内倒入花生油2匙,放七、八颗花椒爆香后捞出不用,再将剁好的豆腐干、粉条放入锅中翻炒,加入几滴老抽、少许白糖,翻炒几下,闻到香味就可以出锅。将白菜、豆腐干、粉条放入容器,加入豆腐乳和香油搅拌即可。

注意事项:

白菜、豆腐干和粉条味道都非常淡,放入豆腐乳和香油,味道就出来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