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天使”助迷路选手夺金成佳话(组图)

发表:2021-08-20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使
牙买加选手帕奇曼在东奥比赛中不慎搭错车,差点错失比赛,好再遇到好心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也才顺利夺得了金牌,该工作人员也因此也获封“东奥天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东京奥运期间,牙买加田径好手帕奇曼不慎搭错车,坐到了比赛游泳的赛场,但田径竞跑比赛快要开始了,如果再搭接驳车,恐怕会耽误比赛。日本一位女性奥运工作人员河岛Tijana知道状况后,自掏腰包塞给帕奇曼搭出租车的钱,让帕奇曼顺利到达比赛跑步的会场,也才顺利夺得了金牌。牙买加选手帕奇曼日前公开了这段温馨的故事,传为佳话,河岛也因此获封“东奥天使”。牙买加大使馆也于今日颁给河岛感谢的奖状,并且决定要招待河岛跟她的家人,日后到牙买加旅游。

这起温馨的故事发生在8月4日的东京奥运期间,奥运男子110公尺跨栏项目夺金的31岁牙买加田径好手帕奇曼(Hansle Parchment),要前往新宿区的国立竞技场参加男子110公尺跨栏准决赛,但他却因为搭乘接驳巴士时边听着音乐,没留意到自己搭错车,抵达与田径赛场反方向的江东区的临海地区场馆。

在东京奥运男子110公尺跨栏项目夺金的31岁牙买加田径好手帕奇曼,因为搭错公车获“东奥天使”搭救,之后顺利获得金牌。
在东京奥运男子110公尺跨栏项目夺金的31岁牙买加田径好手帕奇曼,因为搭错公车获“东奥天使”搭救,之后顺利获得金牌。(图片来源: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受限于东奥接驳巴士的营运路线,帕奇曼若要前往国立竞技场的话,必须先搭巴士回到选手村,再从选手村搭正确的巴士前往,眼见就因时间来不及进行热身,甚至可能失去比赛权利。

所幸获得当时在江东区担任工作人员的河岛出面“搭救”,现年25岁的河岛,自掏腰包的凑足了身上的钱,给了帕奇曼1万日圆,让他顺利搭出租车赶往国立竞技场,帕奇曼因此赶上比赛,也争取到了热身时间,助帕奇曼顺利通过准决赛,在隔天5日的决赛中,以13秒04获得金牌。

帕奇曼事后带着这面金牌,再次搭乘那班搭错的巴士回到江东区赛场,找到河岛,归还1万日圆,并当面向河岛道谢,“都是多亏你的帮忙,让我那天能闯进决赛”,为了表达谢意,帕奇曼还赠送了河岛牙买加代表队的队服。

帕奇曼7日在IG上PO出了与河岛的影片,并分享了这段温馨小故事,获得广大回响,网友纷纷表示,奥运感动我们的除了选手的努力不懈之外,更多的就是这样这令人暖心的小故事。

据“哈芬登邮报”(HuffPost)日文版报导,河岛是日本与塞尔维亚的混血儿,是负责东奥巴士运输业务的近畿日本旅行社的委讬业者。

河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自己当时并不知道帕奇曼是代表哪一国的选手,但能来参加奥运的,一定是背负着全国人民的期待,赌上人生来日本参赛,要是因此没赶上比赛,将来肯定会后悔一辈子,所以她便决定将身上仅有的1万日圆给了帕奇曼搭车。

河岛表示,当时帕奇曼曾对她表明,说一定会再回来还她钱,但她认为选手参赛应该相当忙碌,就算没来也没关系,没想到帕奇曼事后真的回来找她,除了归还借款之外,还带着金牌跟各种礼物,她真的感到很惊讶也很开心。

河岛谦虚的认为,自己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只是以同理心,对待对方的立场,顺着自己的心意去做,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网友的称赞,让她感到相当惊讶,也对大家的赞赏表示感谢。

位于东京都的牙买加大使馆也特别举行了感谢仪式,当面向河岛致谢,牙买加观光部长巴特列(Edmund Bartlett)透过线上方式出席感谢仪式,除了向河岛致谢,还邀请她与家人一同访问牙买加。帕奇曼也透过影片再度致谢说:“我谨代表我国向你深深致意,并由衷对你伸出援手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