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北京政府已入股抖音与微博子公司

发表:2021-08-17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综合外媒16日报导,北京政府传出已入股热门短影音应用程式抖音,以及社群网站新浪微博子公司各1%股份和一席董事会席次。

综合路透社(Reuters)与美国商务网媒The Information报导,交易纪录显示,抖音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在4月30日的交易中,将1%的股份出售给网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网投中文的注册文件显示,它是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子公司和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共同拥有。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则为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财政部设立。

The Information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称,这项交易协议还允许北京政府任命北京字节跳动的一名董事。

路透社报导则引述字节跳动方面表示,由于字节跳动复杂的公司结构,这项交易并未让北京政府获得海外版抖音-Tiktok任何股份,仅涉及立足中国国内市场的抖音与资讯平台今日头条。

The Information分析,这起交易让北京政府更深入地了解字节跳动的内部运作,也令外界关注,北京政府将对整个字节跳动施加多大影响。

另外,路透社报导,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全资拥有的网投通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已持有微博国内主要子公司北京微盟科技有限公司1%的股份。对此,微博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报导引述微博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指出,微博于2020年4月收到网投通达的投资,并且网投通达有权任命一名董事进入微盟的3人董事会。

北京近期不断加强对资讯科技产业“反垄断”的监管,官方日前更公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强调未来加强立法的领域包括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民族宗教、生物安全、反垄断、涉外法治等,对金融服务和教育培训业会加强执法。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