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蔚来汽车接连车祸 引广告不实批判

发表:2021-08-17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中国电动车蔚来接连发生严重车祸,跃上新闻版面,驾驶辅助系统更被指广告不实,误导消费者。媒体形容,为实现弯道超车,领先欧美,中国电动车产业变得激进。

8月14日,中国一名餐饮新创公司创办人驾驶蔚来的电动车并开启驾驶辅助功能,却在沈海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而死亡。各界对电动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因此产生疑虑,并出现对车企夸大汽车功能的批判。

据界面新闻、第一财经报导,目前驾驶辅助系统可依前方车辆速度进行自动跟车和减速煞车,但这起事件中,前方出现障碍物时,车辆却没能及时识别,此外,目前具备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基本上都配置了自动紧急煞车系统(AEB),但在这次事件中,并无发挥功能。

报导引述一名车商的自动驾驶部门负责人指出,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当前汽车的自动驾驶系统还非常不完善。“但是由于企业和自媒体的过度宣传,导致用户过于信任和依赖这套系统,这是悲剧发生的根源。”

他并称,“在高速公路上,我不会使用自动驾驶系统。”

近年来中国的电动车产业蓬勃发展,除了蔚来、理想与小鹏等中国电动车三巨头外,传统的车企也积极与网络科技企业合作,成立电动车部门与品牌,想要进场分一杯羹。

随着竞争的加剧,车企在自动驾驶的硬件面也展开了竞赛,然而上述车商自驾部门负责人指出,“堆砌硬件会给人一种错误的认知,传感器愈多自动驾驶的能力就愈高,但如果测试和算法跟不上,硬件堆砌再多也没用。”

报导批评,汽车制造商一面用华美的词汇和鼓噪的语句,试图让消费者认为自动驾驶在某些层面是可达成的;另一方面又在车主手册等地方注明“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尚处于持续优化阶段:驾驶员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视线不能离开行驶道路”。

报导指出,中国电动车企的核心卖点就是智慧驾驶,并赋予了“弯道超车”的想像,让中国电动车企获得与国外大厂相互较劲的资格。因此若失去了这点,中国造车行业就失去了想像力。“这些话术足以让一个长期没有掌握话语权的产业变得激进。”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