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种子(图)

发表:2021-08-1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了凡四训.积善之方》: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

古时候有一位善人,儿孙满堂。他在临终时,儿孙们跪在他床前说:您要离开我们了,最后留点什么话让我们终生奉行吧!

善人说,你们只需记住:学会吃亏,吃亏是福。

一、积善之家必有余庆

有一个农夫的玉米品种,每年都获得极好的收成,而他也总是将自己的优良种籽,毫不吝惜地分赠给其它农友。

有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大方?

他说:我对别人好,其实也是为自己好。风吹着花粉四处飞散,如果邻家播种的是次等的种籽,在传粉的过程中,自然会影响我的玉米质量。因此,我很乐意农友们都播种同一优良品种。

不管如何艰难,我们也应该坚持善良;不管多么孤独,也要坚守人格的高尚。生命是一种回声,你把善良给了别人,终会从别人那里收获善意。

二、你的善良无需考核

巴西著名导演沃尔特·塞勒斯正在筹备自己的新电影。

一天,正为此一筹莫展的沃尔特到城市西郊办事,在火车站前的广场上遇到了一个十多岁的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问道:“先生,您需要擦鞋吗?”

沃尔特低头看了看自己脚上刚刚擦过不久的皮鞋,摇摇头拒绝了。

就在沃尔特转身走出十几步之际,忽然见到那个小男孩红着脸追上来,眼中满是祈求:先生,我整整一天都没吃东西了,您能借给我点钱吗?我从明天开始更努力擦鞋,保证一周后把钱还给您!

沃尔特动了恻隐之心,就掏出几枚硬币递到小男孩手里。小男孩感激地道了一声“谢谢”后,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

沃尔特摇了摇头,因为这样的街头小骗子他已经见得太多了。

半个月后,忙着筹备新电影的沃尔特早已将借钱给小男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不料,就在他又一次经过西郊火车站时,突然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离得老远就向他招手喊道:先生,请等一等!

等到对方满头大汗地跑过来把几枚硬币交给他时,沃尔特才认出这是上次向他借钱的那个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气喘吁吁地说:“先生,我在这里等您很久了,今天总算把钱还给您了!”

沃尔特握着自己手里被汗水濡湿的硬币,心头陡然升起一股暖流。

沃尔特不由地仔细端详起面前的小男孩,突然,他发现这个小男孩其实很符合自己脑海中构想的主人翁形象。

于是,沃尔特把几枚硬币塞到小男孩衣兜里,对他神秘地一笑,说道:明天你到市中心的影业公司导演办公室来找我,我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

第二天一大早,门卫就告诉沃尔特,说外面来了一大群孩子。他诧异的出去一看,就见那个小男孩兴奋的跑过来,一脸天真的说:“先生,这些孩子都是同我一样没有父母的流浪儿,听说你有惊喜给我,我就把他们都带来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也渴望有惊喜!”

沃尔特真没想到这样一个穷困流浪的孩子竟会有一颗如此善良的心!既然人都带来了,沃尔特就让工作人员对这些孩子进行了面试和筛选,最终,沃尔特还是选择只把小男孩留下来。沃尔特让他做了他新电影的男主角。

他在录用合同的免试原因一栏中只写了这样几个字:你的善良,无需考核。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