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人常担心不够漂亮 容易为容貌焦虑?(图)

作者:易祈文化 发表:2021-08-14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容貌焦虑”已经开始席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容貌焦虑”已经开始席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容貌焦虑”开始席卷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小到普通人,大到当红明星,总是透露出对外表的不自信,认为自己不够完美,不是微整、全整就是少吃减肥。在大众认知中,也觉得外貌优秀的人更容易获得更好的机遇。那么从命理来看,究竟哪些人容易有“容貌焦虑”呢?

身弱官杀过旺、少食伤制约、缺印星化解的人

命理角度来看,官杀过旺的人,通常很容易接收到来自外部的资讯,属于压力易感人群。我们常说有压力就会有动力,但对于命理身弱的人来说,如果再缺少食伤这种自我抗争、越不服越拼搏向上的心气,或者印星稳重勤奋以努力弥补天赋的心境,外来的压力和声音太多,自身难以承受,就会缺乏自信,觉得自己这里、那里都不够好,理所当然也会顺延到“容貌焦虑”上面。

印星过旺为忌的人

从命理角度来看,印星为生身之母,可以看作对自己爱护有加的长辈。长辈的爱能让自己无忧安逸,但他们的爱通常是从他们立场出发的,所以享受爱的同时,也要接受他们灌输的思想,受到这些思想的影响,使你产生这样或那样的想法。如果这些说话涉及到容貌,像是鼻子不够挺呀,眼睛不够大呀,久而久之你就觉得可能真是这样,从而产生焦虑,想到如何解决,要么化妆粉饰,要么整容微调。

身弱食伤旺泄身过重的人

从命理的角度来看,食伤是智慧之星,是你的想法外在的表现,比如语言能力、写作能力、思维能力、艺术能力、表达能力等,同时食伤也是享乐之星,吃喝玩乐,抒发自我的欲望。而食伤旺的人欲望表达比较明显,要么爱吃,要么爱文艺,要么爱自我表现,如果命理身弱的话,就成了想得多、操心得多,想法层出不穷,但不做实事,尤其是伤官星过旺的人,自恋、好打扮,所以特别关注自己的外貌,自然容易“容貌焦虑”。

身旺比劫旺的人

命理的角度来看,比劫虽有相助之力,但更多存在着竞争,所以身旺比劫旺的人胜负欲比较强,凡事也喜欢力争上游,并且欲望心也更强,事事都不想落于人后,所以各种没达成目的焦虑就随之而来,自然“容貌焦虑”也就包含其中了。

命带自刑、刑冲激烈的人

从命理的角度来看,凡带自刑者,有时喜欢自我纠结、抑郁自卑、没事找事、胡思乱想,有时会感觉低人一等,自然在容貌上也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自信,容易引发焦虑。而刑冲激烈的人,有时会感觉行事不顺,想法多变,容易被外事影响,从而判断失误,“容貌焦虑”也在其中。

责任编辑:淡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