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俄开战 美军准备了六巨头(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8-13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陆军
美国陆军在实弹演习中发射高机动性炮兵火箭系统。(图片来源:U.S. Army/Sgt. James Lefty Larimer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为了避免像“未来战斗系统”(Future Combat System)这样的“超级项目”的戏剧性夭折,美国陆军计划,在可能的情况下,采用现成的解决方案。五角大楼正在重新定位,在近20年专注于平叛局部冲突之后,准备与中国或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作战。

美国的冲突解决专家罗布林(Sébastien Roblin),曾在中国的和平队(Peace Corps)担任教员。8月12日,罗布林在《国家利益》的文章中,详述了美国陆军,为准备与中俄作战,正在进行的装备升级。

罗布林分析称,俄罗斯以威胁波罗的海的大型机械化军队,以及强大的远程弹道导弹、火炮和地对空导弹,对美国陆军构成了传统的陆地力量挑战。相比之下,与中国的假设冲突,将集中在对太平洋海域和领空的控制上。为了保持相关性,陆军将需要把具有远程反舰能力的导弹和直升机,部署到偏远的岛屿、日本和韩国等盟国,甚至部署到美国海军舰艇的甲板上。

美军几乎所有的主要陆战系统,都是在20世纪80年代或更早的时候服役的。五个取代老化的装甲车、火炮和直升机的雄心勃勃的计划,消耗了300亿美元,却以失败告终。因此,在2017年,美国陆军组建了八个由准将领导的跨职能团队,这些影响深远的现代化举措被统称为“六巨头”。

第一、远距离精准射击(火炮)

美军在二战期间以其对火炮支援的奢侈、快速和精确的使用而闻名。然而,在最近的冲突中,美军越来越依赖使用精准武器的空袭,而不是大炮轰击。但在面对拥有强大防空能力的敌人时,随叫随到的空中支援将远远不够。事实上,需要远程导弹和火炮打击来摧毁防空系统,为空中力量“踢开大门”。因此,美军的首要任务是“远程精准射击”。

首先,美军寻求进一步升级其像坦克一样的1960年代的M109自走炮,用长管的增程炮,将常规攻击范围提高到43英里,甚至可能将冲压喷气式炮弹的射程扩大到81英里。

炮兵部门的另一个支柱,基于卡车的M270火箭炮和较小的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将获得增程火箭,将射程增加到93英里。此外,他们发射一枚大型的、射程180英里的陆军战术导弹(ATACMS)的能力,将被两枚射程310英里的较小的精确打击导弹所取代,这两枚导弹可以打击像船只这样的移动目标。

在《中导条约》(INF)被废除后,美军还在开发两种射程更远的武器:一种射程为1,499英里的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导弹可能被证明是极难防御的,并拥有致命的反舰能力;还有一种巨大的远程战略炮,据说射程为1,000英里。

第二、下一代战车(装甲车)

美军将更换日益脆弱和动力不足的M2步兵战车。

美军寻求一种能够携带更多战士、30到50毫米自动炮、新的导弹和主动防护系统的可选择的载人战车(OMFV)。目前的竞争者包括雷神和莱茵金属公司出产的山猫步兵战车、通用动力公司格里芬III型(General Dynamics'Griffin III)和BAE公司的CV90装甲战斗车。

单独的移动保护火力计划,寻求一种快速和可空运的轻型坦克。目前,十几辆装备有105毫米火炮的M8装甲车,与装备有120毫米火炮的格里芬II型坦克进行竞争。

美军也已经开始采购无炮塔的“布雷德利”步兵战车,作为装甲多用途车,取代旧的M113装甲运兵车,用于支持作战工程、公用事业运输、救护车任务、指挥所和迫击炮携带等作用。一些轮式斯特赖克装甲车,正在接受配备30毫米口径大炮和标枪反坦克导弹的的“龙”式炮塔,使较轻的车辆有机会与敌人的机械化部队作战。

美军还在艾布拉姆斯和布雷德利坦克上安装“奖杯”和“铁拳”主动防护系统(Trophy and Iron Fist Active Protection Systems)。这些系统可以探测来袭的导弹,并在撞击前干扰或击落它们。由于远程反坦克导弹,在中东战争中摧毁了数百辆坦克,主动防护系统可以大大改善生存能力。

第三、未来的垂直升降机(航空)

直升机对于战场和作战的机动性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它们也很昂贵,速度相对较慢,每小时150-200英里,航程短,容易受到敌人的攻击。

美军正在展望一种划时代的“未来垂直升降”系统,以最终取代其两千多架黑鹰中型运输直升机,及全副武装和装甲的阿帕奇炮艇机。

两个创新的原型机正在竞争。贝尔V-280“勇士”(Bell V-280 Valor)是一种倾斜旋翼飞机:它可以将发动机从直升机旋转到类似飞机的配置。更复杂和昂贵的“勇士”,将拥有更高的速度和航程,它的速度可达每小时320英里。西科斯基公司的SB-1“卫士”(Sikorsky SB-1 Defiant)是一种复合型直升机,上面有两个反向旋转叶片和推进器转子。“卫士”可能更擅长直升机式的低速机动。

美军也在2015年退役了最后一架OH-58侦察直升机,但却发现阿帕奇炮艇机是一个糟糕的替代。因此,陆军正在寻找一种灵活的侦察直升机。

第四、网络

美军希望有个全新统一的、可实地部署的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C3I)网络,将其陆战系统连接在一起。上一次尝试部署的网络称为“战士信息网络-战术”(WIN-T),由于容易受到电子和网络战的影响,在花费60亿美元后被取消。2014年,美军观察到,俄罗斯军队如何广泛干扰、黑客攻击和地理定位乌克兰指挥和控制节点,甚至以它们为目标进行致命的攻击。

新网络需要标准化、模块化、可运输和网络安全。一个单独的“有保证的位置导航和定时”小组,正在开发导航辅助工具,以便地面部队在GPS被拒绝的情况下顺利运作,特别是通过使用地面或空中部署的“伪卫星”。

第五、空中和导弹防御

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美国空军的空中优势减少了对陆军地面防空的需求,陆军的地面防空已经被大量缩减。然而,由蜂拥而至的无人机攻击和扩散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构成的新威胁,使重建防空部门成为一个巨大的优先事项。

美军目前正专注于“机动短程防空”,这是指,跟随前线部队击落低空威胁的车辆。美军计划将配备“毒刺”和“地狱火”导弹、反无人机干扰器和30毫米大炮的8轮独立悬吊的斯特赖克战车投入使用。美军还临时采购以色列的铁穹(Iron Dome)导弹系统,其弹药最终可能被改装成多任务发射器。

美军还在开发一种车载100千瓦的激光器,可以将无人机从空中烧毁。对于更远距离的防空,美军没有开发新的导弹,而是花费数十亿美元,改进现有的爱国者战术防空系统和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S),将它们分散的雷达和火控系统,连接到一个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作战指挥系统(IBCS)网络。

第六、士兵致命性

近距离战斗的步兵只占军队人员的4%,但在2001年以来的冲突中却遭受了90%的伤亡。“士兵致命性”计划分为两个小组。

一个小组侧重于使用更真实的训练模拟器改善“人”的因素,并通过更好的福利和激励措施,留住有经验的军士和军官。另一个小组计划采购“下一代”突击步枪和轻机枪,可能使用6.5毫米克里德莫尔弹,这种子弹被认为对防弹衣更具穿透力。陆军还在设计一种步兵“抬头显示器”(Head’s Up Display),它具有综合和改进的夜视功能、战术数据和瞄准十字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