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车时没事 坐车却晕到想吐?(图)

发表:2021-08-13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为什么开车时候没事,坐车却晕到想呕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汽车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还可以体验到车上的舒适性,但很多人却无福享用,坐上了车没一会儿就感觉晕的不行,甚至会呕吐不止。但是很奇怪,同样的一个人要是开车却不会晕。很多人都遇到过这个问题。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晕车的原因:司机急刹车和车上有气味

首先,晕车跟司机的驾驶方式有很大关系。要如果司机在开车时速度平衡,也不存在急刹车的现象,可能后面的乘客也会感觉舒服一些,要是在开车时总是急刹车,车身自然晃动的就比较厉害,而后面乘坐的人也会感觉很晕。这是因为我们的身上有很多感官器官,如果司机急刹车,内耳前庭就会受到强烈的反应,而这种反应就会直接传送到大脑,导致头晕呕吐。

其次,晕车也跟车上的气味有很大关系。现在很多便宜的车上所用的材质都比较廉价,要是长期处于密封的状态下,就会发生一种很刺鼻的味道,人本身闻到这种味道时就会感觉很难受,再加上车上的颠簸,这种不适的反应就会更加明显。

所以,想要让车内的人不晕车,必须要保持车内的清洁干净,同时在驾驶上也要平稳,这样坐在后排的人就会感觉舒服很多了。

但是,同样都是坐在这辆车上,为什么司机却不会晕车呢?主要是因为司机在开车时需要集中精神,所以大脑神经一直都是很紧张的,根本没有精力再去考虑其它的问题。

任何人在开车时都需要用心的,大脑和身体也要配合好,就算是表面看起来看轻松,但他们的脑子也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根本顾不上车上的异味。

驾驶者与乘坐者的角色不同,在车上的表现也是大不相同。

司机应该多提高驾驶技巧,将汽车开得更平稳一些,这样也能显著降低这样的情况发生,从而提升整个车内人员的乘坐感受。乘坐者要做好万全的应对措施,最好是在上车前贴上晕车贴,或是吃上一片晕车的药,这样会好受很多,不用面对晕车带来的烦恼了。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会晕车的,而且人的承受范围不同,所表现出的反应也是有很大差距的。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