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天增12中高风险区 民哭诉求救不想死(视频/图)

发表:2021-08-12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elta 病毒 中国
有当地市民透过网络求救,“求求你们,能不能送点菜给我吃?”(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江苏扬州疫情严峻,11日新增1个高风险区,此前的2个高风险区区域扩大,包括将此前的16个中风险区并入高风险区,同时新增8个中风险区。日前有当地市民透过网络求救,“求求你们,能不能送点菜给我吃?”、“求求社区关注群众生活问题,我没有亲人在扬州。”

自Delta变种病毒攻陷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后,本轮疫情在中国各地狂烧。澎湃新闻11日报导,目前中国有21个高风险地区,分布在云南(1个)、江苏(4个)、河南(13个)、湖南(3个)。 201个中风险地区分布在12个省份,其中江苏111个、河南39个、湖南25个、四川3个、湖北8个、云南4个、山东3个、海南2个、福建2个、北京2个、上海1个,内蒙古1个。

其中,江苏扬州成为了“重灾区”。官媒也指出,江苏扬州8月11日有3地调整为高风险区,9地调整为中风险区。

高风险区包括,扬州市广陵区汤汪乡同心村;扬州市广陵区廖家沟以西、文昌东路以北、里运河以东、江广路以南合围区域;扬州市宝带河以西、文昌西路以南、邗江中路以东、文汇西路维扬路折兴城东路扬子江中路和文汇东路以北合围区域。

中风险区包括,扬州市广陵区广陵经济开发区运东社区东方名城小区;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连运社区连运小区吉运苑;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万福西路以南、运河北路以西、文昌中路以北、观潮路二里桥路和五里庙路合围区域;扬州市邗江区汊河街道高桥社区尚城小区;扬州市邗江区竹西街道黄金社区黄金坝组;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大刘社区京华城荟景苑小区;扬州市文昌中路577-578号;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广储社区窦庄新村小区;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春江社区蒋庄新寓小区。

根据中国卫健委11日通报,8月10日0至24时,江苏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全部在扬州。

7月20日至今,江苏省土确诊病例696例,其中南京市233例,淮安市12例,扬州市448例,宿迁市3例。扬州患者人数已超过第一个疫情爆发点南京。

尽管官方强调当地已对采取严格的封控措施,但扬州疫情扩散情势并不乐观。

有扬州市广陵区民众对海外中文媒体透露,扬州现在动不动就封楼、封小区,场面非常吓人。

也有在北京工作的扬州人对《中国青年报》说,疫情“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基本上扬州主城区全覆盖了”。

网络传出一段扬州居民求救的语音,“现在一天三餐吃稀饭,没菜吃,稀饭放点盐巴就那么吃,我定了几次菜都没送过来,...唉,扬州(疫情)怎么这么严重,不知道哪天死在扬州了,我家孩子说:妈妈我想吃肉,能不能给我买点肉吃?我会不会死在家(里)?”、“求求你们,能不能送点菜给我吃?”、“我不识字,也不会打字,求求你们给我们送点菜给我吃!小孩子天天就盐巴吃稀饭,可怜了我的孩子”、“我想出去买菜,保安不让我出去,我们是不是只能死在家了?”

 

还有微信群传出一段独居老人哭着求救:“求求社区关注群众生活问题,我没有亲人在扬州。”目前网传视频显示,当局重现去年极端防疫手段,用铁棍、铁钉直接封门,禁止民众自由外出。

有多位扬州市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村民向财新网反映,这次突如其来的大规模疫情,让扬州基层人员准备仓促,核酸检测点设置不规范、现场组织混乱的情况不止一处。

亦有网友11日爆料,当局派出大巴将江苏扬州数千居民拉走集中隔离,而被隔离人员则身着清一色白色防护服,目前不清楚这些人被载往何处。官方也未就此事作出任何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