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灾农田绝收 农民每亩地仅获50元补贴(图)

发表:2021-08-10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月下旬发生在河南省的洪涝灾害。
七月下旬发生在河南省的洪涝灾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8月10日讯】七月下旬发生在河南省的洪涝灾害,造成150个县市一千六百多个乡镇以及一千四百多万人受灾。河南省政府近期出台补贴标准,绝收地块每亩补助50元(人民币,下同)整地费。众多网民留言指政府的补贴太少。

据河南省官方新闻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截至8月9日7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河南省1664个乡镇1481.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620万亩,成灾面积1001万亩,绝收面积513.7万亩;严重损坏房屋53535户164923间;直接经济损失约1337.15亿元。

对此,河南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8月6日联合发出农业补贴标准:对绝收地块每亩补助50元整地费。对受灾较轻的904万亩农作物每亩补助25元叶面追肥。对因灾死亡畜禽,按每头猪当量无害化处理补助指导标准80元。

一亩地补贴50元农民说太少

河南农民工林先生8月10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政府提供的洪灾补贴款,以一亩地补助50元,实在太少:

“这50元钱(补贴)肯定是低的,他们(政府)出于什么考虑,我不太清楚。我个人觉得这50元钱肯定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以我在老家二十年前种地成本计算,仅化肥一项,一亩地也超出这个数(50元),除了化肥钱,还要种子费,人工。”

林先生说,政府的补贴对他们来说:“杯水车薪,九牛一毛。官方说补助50块,我觉得很‘正常’,如果解决不了,就通过官方渠道反映问题。”

网民指修路动辄数千万上亿元

新浪微博网民对河南省政府提出对灾民“补贴标准”,其中一个反应是,50元补贴“太少了”。

河南居民何女士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河南是中国的产粮大省,大部分农民以种粮为生,一亩地给50元补贴,远远不够。她说:

“这点钱对农民来说,太少了。我家里面以前也种过地。种子、化肥,犁地,使用拖拉机,一亩地要不少钱,还有电费,浇地的费用,补贴50元是太少了。”

通知要求,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规模养殖场、养殖密集区、人口集中地死亡畜禽的排查,对仍在水中的死亡畜禽快速打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应捞尽捞,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对因灾死亡畜禽,按每头猪当量无害化处理补助指导标准80元。

对此,何女士解释说:

“淹死的牲畜,如果天气太热,不及时处理,可能造成病毒、瘟疫,对环境污染很大,这80元不是补贴给农户的,是作为对淹死牲畜的无害化处理及打捞费用。”

中国8条河流水位超警戒线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发生强降雨,官方称有三百多人死亡,包括郑州地铁站因当局无预警泄洪,多人丧生于地铁隧道内。

目前,降雨持续影响中国。据中国水利部9日通报,长江上游嘉陵江、赤水河、乌江及三峡库区部分河流,贵州沅江上游、陕西汉江上游、福建晋江上游等河流出现明显涨水,暴雨区内8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最大超警幅度为0.03到0.75米。

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