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零食要少吃 伤血管 再喜欢也忌口(组图)

发表:2021-08-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克力糖果
高糖食物吃多了,不利于血管和骨骼的健康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零食不仅可以缓解饥饿,还能治愈自己的不开心,尤其是女性朋友。有的人吃零食,越吃越过瘾,而身体却出现了问题,关键在于你吃的是什么零食,以下几种零食,少吃为妙,吃多了不仅容易胖,还会伤血管,加快衰老,下面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看看有你经常吃的吗?

以下3种零食不利于健康,建议大家尽量少吃:

3种零食尽量少吃

1、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往往也会添加大量的盐与糖,它们主要发挥两种功能:调整口味、调整成品的膨发程度与多孔性。由于膨化作用仰赖水与淀粉颗粒所产生的糊化反应,因此,若在原料中加入少量可溶于水的糖与盐,薯片、爆米花、虾条等膨化食品,虽然这些食品的原料大多是谷薯类,但经过加工之后,其中的营养已经所剩无几了,反而因为添加的物质,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这种食品中大多含有反式脂肪酸,而这种物质对血管非常不友好。

经常吃的话,风险会大大增加,除此之外,它还容易使人变胖。

2、高糖食物

甜品、碳酸饮料等高糖分食物。摄取过多的糖不仅让人变胖,对身体也有许多伤害,过量的糖分会让身体的血糖、血压、血脂升高,并扰乱自律神经与肠道菌丛平衡,引起全身各处的炎症,增加各种疾病风险,像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而且高血糖也会导致骨质流失,让骨质变得脆弱,也不容易生长新的骨骼。

摄入过多糖分,皮肤容易变差,爱冒痘、长皱纹;对于小孩子来说,经常吃高糖零食,对牙齿损伤比较大,还容易影响身体正常发育;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糖食物吃多了,对血管和骨骼的健康都不利。

糖类物质是可以适当吃的,大家更要注意的是严格限制添加糖的摄入,建议每日摄入量控制在25克以下最好。另外,也要注意适当控制高升糖指数的食物,比如米面等吃着并不是太甜的主食,尤其是对于血糖水平较高的人而言。

3、葵花籽

葵花子
葵花籽中的脂肪和糖分都比较多,不要一次吃太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瓜子是很多人爱吃的零食,很多人更喜欢吃有味道的葵花籽,但是葵花籽中的脂肪和糖分其实都比较多,一次性吃太多,会影响到脂肪的代谢,不利于肝脏健康,尤其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加重病情。

相信以上3种零食是很多人的最爱,爱吃的朋友最好以后要管住嘴。饿的时候可以把水果和坚果这两类食物当成零食吃,适量进食,既可以缓解饥饿,还可以补充营养,有利于身体健康。

常吃这3种零食都不利于健康,容易让人长胖,还会损伤血管,大人小孩都要少吃。一天三顿饭按时吃,少吃零食,饿了可以吃个水果或喝点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