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你眼睛所见 真正的中华文化在此(图)

发表:2021-08-10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神韵正在改变世界(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神韵的舞台上,五千年的文明长河奔涌激荡,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当代的史诗,交织出多姿多彩的历史篇章:宏大深邃,如诗如画,托起一个真正的中国。曾有一位大陆观众给予神韵高度评价:“忘掉你以前看过的所有东西,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台下的观众,在美好的震撼中,感知、惊叹、回味无穷。他们带走喜悦的回忆,收获希望的福音,感激慈悲的指引。人们同声盛赞:这是神的杰作、艺术奇观,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展现传统与辉煌

2006年,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成立。汇聚一堂的世界顶级艺术家们,凭着坚定的意志,付诸艰苦的实践,共同开辟出一条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之路。11年来,神韵快速发展,从一个演出团扩展到五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数千场,吸引了数百万现场观众。神韵年度巡演,所到之处必现热潮。不少观众驱车数小时或搭乘飞机跨城市、跨国追看。神韵以卓越的创意及技巧,引领文艺新风潮。艺术的奇迹,源自传统的宝库。

担任联合国特设卢旺达问题国际法庭的首席律师查尔斯・塔库(Charles Thakur)曾称赞说:“神韵展现的中国和中华文化是世界所不曾了解的,这是一份美妙的礼物。”他强调,“神韵为中华传统文化带来了复兴,这是一场伟大的飨宴。”

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在第二度观赏神韵后,赞叹说,神韵演出所表现的传统文化是无价之宝。“仁、义、礼、智、信,在这个节目里面充分表现出来,礼、义、廉、耻、信、义、和、平,这都是我们中华悠久的文化,是壮大我们民族最好的、宝贵的东西。”

观赏完神韵的日本著名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Nakahara Akiya)曾分享说:“看到这些中国古典舞、苗族、藏族、蒙古族等民族舞蹈,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中国的宽广、豪迈,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敬神重德,追求天地、人、自然谐和的价值观。”

华人感骄傲

神州大地,五千年精华荟萃、溢彩流光。智慧的源泉,滋润世代、生生不息。朝代更替,谐和有序;盛世相交,光耀四海。然而,璀璨的瑰宝,却横遭摧折,黯然失色,几近失落。

这时,神韵出现了!动人心魄的舞蹈和音乐,描绘威威华夏、演绎悠悠古风,重塑人的尊严,重振民族精神。光明的暖流,冲散了多少心中的苦难与迷茫。

前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在美国费城观看神韵演出后曾说:“神韵的文化才是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而中国大陆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十几亿人,(中共建政)60年来,从没有展示出这种文化。而神韵在海外却创造出了这么高水准的,这么有内涵的,体现真正文化价值的演出,她所包含的道德启迪、道德规范、道德重建,正是中国人当前最需要的。”

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吴海波,以及前中国国家一级歌唱演员阿依古丽都对神韵赞不绝口。

旅居德国的著名国土规划专家王维洛除了赞叹神韵艺术团汇聚了一大批富有献身精神的有识之士,更予以深度肯定:“他们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未来”。

启迪人类心灵

神韵演出,集合了全方位的绚丽与深刻内涵,迸射巨大的艺术感染力,超越语言、种族、文化和国界。神韵表现真、善、忍,传递关爱,鼓舞良知。在当今世间的纷乱、混浊、浮躁中,神韵的清新与圣洁,如轻风、似清流。曼妙的舞步、隽永的歌声、华丽的服饰,神韵舒展生命的庄严,开启神性的殊胜。

因此,“神在舞蹈”、“犹如神助”。各国观众盛赞神韵,不仅因为丰富精采的剧目,更重要的是,他们被演出的精神内涵所触动,感到了非凡的提升和振奋。各族裔观众纷纷感悟:神韵带来希望。

希望来自于美好的心愿、真诚的付出、坚定的求索;希望蕴含在遵守道德、回归传统、保持对神的虔诚。神韵的灵性与神性,启发人的善念良知。当神韵编织出最美丽的彩虹桥梁时,让人们感受到,正义和信念已经搭建,连接亿万年的久远,跨过坎坷灰暗,通向明天的希望。

责任编辑:清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