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中立“天真危险” 德基民盟望与美联手(图)

发表:2021-08-09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基民盟最新当选的党主席拉舍特
德国基民盟最新当选的党主席拉舍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Christian Marquart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德国将在9月举行大选,民调领先的基民党主要政治人物就中国对经济和科技的影响力提出警告。德国外交部跨大西洋关系协调专员贝叶警告在中国问题上保持中立“天真且危险”。呼吁德国在战略上与美国联手抗衡中国。

今年是德国外交部设立专职协调大西洋关系40周年,下周将出版名为“打造新西方”的专书,讨论中国崛起的挑战。

根据“商报”(Handelsblatt)事先取得的书稿,基民/基社联盟(CDU/CSU)总理候选人拉舍特(Armin Laschet)在书中表示,中国是谈判的伙伴和竞争者,也是制度的对手,这点欧美立场一致,因此双方必须努力在新科技标准达成共识,向中国发出清楚的讯号。

国防部长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指出,中国在地缘政治的野心和全面支配的要求与公开社会、人权和民主背道而驰,她认为北京只想控制市场和包括欧洲在内的其他国家,对公平的供应链分配不感兴趣,警告经济依赖中国的后果。

卡伦鲍尔表示,欧洲人没有美国,无法维持自由和安全,美国光靠自己、没有欧盟的规模和影响力,也无法跟中国竞争,因此对欧美双方来说,大西洋关系是“攸关命运的问题”。

本书发行人、德国外交部跨大西洋关系协调专员贝叶(Peter Beyer)指出,中国是经济成功的独裁国家,警告在中国问题上保持中立“天真且危险”。

他说,虽然完全脱钩在全球化、科技革命和气候变迁的时代不切实际,西方必须更充分发挥共同的价值。

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正积极拉拢欧洲对抗中国,欧美重要国家组成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6月在峰会达成共识,将加强对中政策的协调。

德国预计9月26日举行大选,根据最新民调,基民/基社联盟以26%的支持度暂时领先,绿党和社民党(SPD)分别以18%暂居第2。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