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员工自曝遭高管侵害 阿里巴巴再上热搜(图)

发表:2021-08-0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 员工 高管
女员工自曝遭高管侵害,阿里巴巴再上热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8月7日晚,有阿里女员工在网络自曝遭高管侵害,趁醉酒4次入房。随后该事件在网络大V的推动下迅速窜上热搜。8月8日凌晨,阿里巴巴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发帖回应,表示要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8月7日晚,有被认为是阿里巴巴员工的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在出差过程中被其领导要求在KTV陪客户喝酒,被灌酒后遭到客户猥亵与该领导的性侵。

随后,认证为“一篇网络创始人兼CEO”的微博大V赵宏民发出了多张该事件的相关社交平台发帖截图。致使该话题迅速发酵。

《证券时报》8月8日报导,据爆料显示,侵害女员工的高管为阿里的王成文,受害者称王成文在其醉酒之后四次进入其房间,对她实施侵害。

受害者称,从事情发生到现在,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从身体到心理。虽然也想用理智正当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尽可能减少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可是最后换来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欺骗呵敷衍。

目前,受害者已经报案。阿里回应说,警方已介入,涉事员工已停职。阿里巴巴表示,无论是猥亵还是性侵,都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阿里巴巴决不容忍。目前,济南警方已对该案进行调查,阿里巴巴已对涉嫌施害的员工停职,并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密切关注警方调查进展和结果。

新京报贝壳财经报导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用震惊、气愤、羞愧,表达对阿里一员工涉嫌侵犯女同事事件的感受。他同时表示,必须调查清楚,给全体阿里同学和全社会一个交代。

张勇在阿里内网帖子里为此事中各级主管的冷漠和没有及时处理道歉。尽管警方仍在调查阶段,但阿里内部认为,事情在员工反馈后没有得到迅速响应处理,存在重大问题。张勇称:“从我开始,从管理者开始,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有深刻的触动、反思和行动!”

阿里巴巴内部已由外号“灭绝师太”的蒋芳牵头成立独立调查组,对此事和事发后在公司内举报全过程进行全面调查,并向全体员工公布调查结果。蒋芳为阿里巴巴18名创始员工之一,现任阿里巴巴CEO张勇的国际业务特别助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首席人力官。

此事发酵后,对阿里股票的走向会有多大影响目前不得而知。此前的8月3日晚,阿里刚交出最新季度财报。

截至202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了11.8亿,较上一季度增加4500万,其中有9.12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

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34%。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收入同比增长22%。非公认会计准则自由现金流为人民币206.83亿元(32.03亿美元),较2020年同期减少43%,主要是由于91.14亿元人民币用于缴纳部分反垄断罚款,以及对关键策略领域,及增长业务的投入导致盈利下降。

而在上周,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港交所提交了20F文件和2021财年财报。股东名单中,软银仍然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持股24.8%,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由于不再担任公司高管和董事,因此持股比例并未对外公布。

在马云卸任后,阿里巴巴的管理已经交由张勇及合伙人制度。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