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登陆 两广福建暴雨淹水 灾情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1-08-0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暴雨
深圳罗湖区突降暴雨,多辆轿车泡水抛锚,现场交通大乱。(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5日在汕头附近沿海地区登陆。因此,广东多地传出多处路段积水,数辆轿车惨遭水淹。

大陆媒体报导,受到卢碧台风影响,深圳4日晚间开始突然下起暴雨,当晚7时30分罗湖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1小时内最大累计雨量更达109.6毫米,导致多个路段严重积水,许多轿车遭淹抛锚。

 

 

据福建省官方指出,当地11个县、市、区9小时雨量超过100毫米,陆续出现淹水情况,其中,厦门市防汛办公室提到,预计未来3日累计降雨量可达180至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目前许多列车、客运停驶、船运也陆续停航,许多景区发布发布闭园通知。

广东 台风
广东
广东  暴雨
广东突降暴雨多辆轿车泡在水中,现场交通大乱。(图片来源:微博)

5日中午11时20分左右,卢碧台风在汕头附近沿海地区登陆。广东省气象局消息指,台风“卢碧”将袭击粤东沿海,未来几天,汕头、揭阳、潮州、汕尾、梅州等市县会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受台风影响,目前汕头火车站多趟动车被迫停运。此外,8月5日,南澳大桥建设管理中心发布南澳大桥封桥通告。通告称,受台风“卢碧”影响,气象部门发布黄色台风预警,大桥管理部门于5日8时30分起实行全面封桥,解封时间视桥区天气情况另行发布。

目前,广东道路水淹成河的画面曝光后,许多中国网友纷纷直言,“说好的三年城市改造雨水分离系统呢?”、“这算是第二次见到这种需要划船过马路的情况了”、“罗湖看来要先改造下水道”、“听说不少人弃车逃离的”、“这情况出现在深圳就离谱了吧...每年都在修排水...修了个寂寞?”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